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腾俊国际陆港开启区域物流新篇章
稿件来源:马敬泽

  □ 实习记者马敬泽通讯员李娟
  2021年12月3日,中老铁路正式开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老铁路是两国互利合作的旗舰项目。中老铁路北通昆明、南达万象,商业潜力巨大,我国重塑对外开放新格局的步伐,在中老铁路的轨道上坚定迈进。
  中老铁路建成后的首次通车具有重要且深远的意义,而这趟货运列车的始发地就是由云南腾晋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腾晋物流”)投资建设的腾俊国际陆港。
  腾俊国际陆港是国家发改委“一带一路”建设重大项目库的重点项目、国家“十四五”规划中的西部陆海新通道项目、全国首批国家级示范物流园区,整合了“五大核心功能区”基础设施群及国家级“物流+ 服务+ 贸易”三大核心板块,以一站式的综合服务为中老铁路引领的国际供应链新通道提供完整的贸易便利化和国际物流的解决方案。
  2021年12月4日和12月20日,腾俊国际陆港分别发出中老铁路开通后的全国首趟和第二趟冷链国际货运列车,以公铁联运的运输组织方式、通过中老铁路将云南蔬菜、鲜花运送至泰国曼谷,正式开启了中老铁路运营的新篇章。
  2021年12月21日,从老挝万象南站发运至腾俊国际陆港的首班中老国际货运列车装载着老挝出口到中国的1200吨铁精矿,顺利抵达了陆港,中老铁路国际货运列车实现了互通。
  依托中老铁路,腾俊国际陆港以“门到门”“一柜到底”公铁联运运输模式共计完成货物到发1600余柜,货运量占全国总量的10%,运输货物品类包括蔬菜、鲜花、水果、橡胶、铁矿石、焦炭等,打通了昆明至老挝、泰国、柬埔寨、越南、缅甸的公铁联运通道。
  腾俊国际陆港同样实现了中国与东南亚区域冷链物流网络的建立。今年,腾俊国际陆港多次通过公路运输途径,完善中老铁路沿线国家城市的冷链货物配送体系,并将抵达陆港的东南亚水果分拨至全国各地,达成中老铁路冷链国际联运的双向对流。
  作为国家5A级物流企业,腾晋物流十分重视与东南亚物流企业之间的合作。2022年2月22日与5月23日,腾晋物流与泰国物流企业进行了商务洽谈会,并与老挝塔纳楞陆港有限公司在国际陆港运营合作方面举行了签约仪式。中外物流企业的交流合作密切了彼此之间的往来,也为中国东盟互联互通和中国东盟经济贸易合作注入发展新动能。
  目前,除已打通的国际公铁联运通道外,昆明至新加坡、马来西亚的通道也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腾俊国际陆港将以中老铁路为契机,深化区域间供应链的合作,持续构建高效稳定的国际冷链物流新通道,进一步增强昆明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作用。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腾俊国际陆港开启区域物流新篇章
  本文所版面
【第 B1 版:综合】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