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枢纽海安大进大出 奋楫扬帆立潮头
稿件来源:吴晓华

  本报讯海安位于南通、泰州、盐城三市交界处,自古就有“三十六盐场咽喉,数十州县要道”之称,是江苏省委、省政府确定的两个落户在县级城市的省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之一,拥有铁路、高速、港口等组合优势。近年来,海安不断放大枢纽效应,做强枢纽经济,带动当地产业发展。
  日前,海安商贸物流产业园区凤山港码头呈现一派繁忙景象,一批批外贸集装箱完成装箱,将择机发往上海口岸,再出口到国外。附近的宁启铁路,每天十几个班次从这里疾驰而过。凤山码头围绕打造华东地区江海大港重要喂给港、苏中苏北内河枢纽节点港的发展定位,对接上海港、洋山港、太仓港以及在建的通州湾等沿江沿海大港,引进干线船运公司和公铁水联运货代企业,结合本地产业特点和产品销售方向提供定制化的内河水运、江河、江海河联运转运方案。
  去年,海安凤山港务有限公司还与上港集团携手,启动上港集团ICT(海安)项目,实现“沪海同港化”,为需要通过上海港运输的当地外贸企业打通了捷径。“客户的箱货进入海安凤山港ICT场站即视同进入上海港,享受一站式、可视化信息平台、运输轨迹实时更新、实物动态实时查询等服务,大大降低了企业运输成本。”江苏海安凤山港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吕斌介绍。
  在海安商贸物流产业园内,一辆满载货物的“海安—东盟”的中欧班列每周都会鸣笛启程,运行5~7天大约2300公里后,到达越南河内。“海安—东盟”中欧班列已于2021年正式列入国家铁路运行图,该班列与铁海快线班列均已实现常态化定时定点开行,“海安—东盟”中欧班列可比传统海运减少近一半的时间,为海安对接“一带一路”节点城市和实现“物流天下”美好愿景开辟多向通道。
  凭借先天的区位优势与通江达海的交通脉络,海安充分发挥保税物流中心、期货交割库、进境肉类指定监管场地等功能平台的优势,实现低成本、高效率地“大进大出”,奋力建设长三角重要陆港城市、国家物流枢纽城市。 (吴晓华)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枢纽海安大进大出 奋楫扬帆立潮头
  本文所版面
【第 B4 版:江苏物流】
«上一版 下一版»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