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声音
  清华大学中国现代国有企业研究院研究总监周丽莎:
  今年上半年中央企业将稳增长放在突出位置,努力克服疫情等不利因素的影响,采取了具体举措推动保值增值。如通过扩大有效投资、推动重点项目落地,充分发挥投资拉动作用;围绕“两利四率”目标体系和“两增一控制三提高”目标,增强企业经营业绩,提高企业盈利能力;推动重点领域和举措进行改革,实现了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突破性进展。正是这些举措得力,带来了难得的增长。
中国经济法学会理事、中国政法大学副教授范世乾:
  今年针对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任务,重点在量化任务,并督促落实。国资委要求国有企业每个月都要检查改革任务完成情况,实现改革举措清单化,改革任务实现化,改革标准定量化。央企改革已经走到了深水区,央企的定位和使命对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都具有重要作用,在国家建设、大国竞争和共同富裕的每一个重大国家战略中,央企都是实实在在的承载主体、冲锋战士和重要抓手,接下来央企在哪些领域应该做强做大做优,哪些领域应该退出让位转型,都是下一步的重点和难点。
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研究员吴刚梁:
  央企重组更注重专业化整合,更加强调聚焦主责主业,形成核心竞争力,同时推动国有资本布局优化和产业结构升级,打造现代产业链“链长”,实现产业链各环节协同发展。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声音
  本文所版面
【第 3 版:专题】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