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声音
  上海财经大学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劳帼龄:
  作为中国电商20多年的跟踪研究者,几乎是一路见证了易趣的起起伏伏。作为中国C2C模式的首创者,易趣网诞生之初便受到极大的关注,在模式上主要是模仿eBay,虽然互联网环境相似,但在当时的市场环境之下,消费者对于“收费服务”的接受度,国内外却是不一样的。所以完全照搬带来的水土不服,不仅是当时易趣遇到的困惑,其他一些早期互联网公司也同样遇到了。这让大家看到了再好的模式也不能完全照搬,中国电商由此开启了引进再消化、创立中国电商自有模式的新阶段。
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研究员赵振营:
  中国是电子商务竞争最激烈的市场,没有之一。经过几十年的发展,中国的电子商务已经建立了与国外截然不同的商业模式——经营商户。中国的电子商务,你看到的是商品的交易,实际上在背后的则是平台为商户提供的全方位数字化解决方案。例如搭建交易、物流仓储、供应链金融等全流程数字化服务体系。这些方式不断调优平台数据服务能力,用智能化、数据化、信息化的手段赋能平台卖家,让交易过程更加透明可信,让营销效果实现可视化、可量化,让物流数据做到全程可追溯。商户入驻的目的不是交易,而是盈利,当平台无法提供可以盈利的平台服务,被商户抛弃则是早晚的事。
零售电商行业专家、百联咨询创始人庄帅:
  外资零售电商企业在中国经营面临激烈的竞争,人才、组织、决策、企业文化的适应性不足,战略布局不适合中国市场的快速变化等因素导致成功率很低。目前外资零售电商企业随着亚马逊中国砍掉kindle、易趣网关闭暂告一段落,或许后续经过调整后还会继续参与中国市场的竞争。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声音
  本文所版面
【第 6 版:电商】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