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百度CTO王海峰:
发挥数字技术和智能技术“头雁”效应 加快数字经济发展
  7月29日,2022全球数字经济大会开幕式暨主论坛在北京举行。大会汇聚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位专家学者、知名企业家,为打造数字经济发展的“北京标杆”建言献策。
  主论坛上,百度首席技术官王海峰表示,“做强做优数字经济,从技术角度看,要提升人工智能等关键核心技术创新和供给能力,夯实AI基础设施;从产业角度看,要促进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更好赋能产业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升级。”
  人工智能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作为人工智能的核心基础技术,深度学习具有很强的通用性,推动人工智能进入工业大生产阶段。王海峰认为,深度学习平台和大模型正在成为AI新型基础设施,是做强做优我国数字经济必须抢占的关键点和制高点。
  深度学习平台相当于“人工智能时代的操作系统”,百度飞桨是自主研发的产业级深度学习开源开放平台。截至目前,飞桨平台已凝聚477万开发者、服务18万家企事业单位。
  大模型正逐渐成为人工智能技术和应用的新基座。依托飞桨平台,百度研制了“文心”系列知识增强大模型,能从大规模知识和海量数据中融合学习,学习效率更高、效果更好,持续降低AI开发与应用门槛。目前,文心家族已发布20多个大模型。
  如今,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数字技术加速创新,已经走出实验室,深入田间地头、车间厂房,日益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
  最后,王海峰表示,作为领先的人工智能企业,百度将持续提升关键基础技术和底层创新能力,充分发挥科技赋能作用,尤其是发挥数字技术和智能技术的“头雁”效应,助力实体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为推动数字经济做强做优添薪续力。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发挥数字技术和智能技术“头雁”效应 加快
  本文所版面
【第 3 版:专题】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