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财政部下调730多种进口商品关税
稿件来源:王文
  国家财政部近日表示,为积极扩大进口,满足国内经济社会发展及消费需求,2012年我国将对730多种商品实施较低的进口暂定税率,平均税率为4.4%,比最惠国税率低50%以上。
  这些商品主要分为五大类:一是能源资源性产品,包括煤炭、焦炭、成品油、天然橡胶、稀土、铜、铝、镍等;二是发展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汽车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所需的关键设备和零部件;三是农业生产资料;四是用于促进消费和改善民生的日用品;五是与公共卫生相关的产品。此外,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事业大繁荣大发展,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2012年新增对数字电影放映机、各类画作原件以及雕塑品原件实施进口暂定税率。
  国务院参事、中央财经大学税务学院副院长刘桓表示,财政部采取此种举措非常好,因为按照关税税则中的计算公式,降低进口关税会有一个联动效应。比如降低5%的进口关税,最终的价格降低将可能达10%。因此,降低关税是最直接的扩进口措施。
  刘桓认为,“扩进口”战略虽然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但在具体细节上,部委之间可能还存在一些不同意见。“比如此前商务部和财政部争议较大的奢侈品,就没有列入,但是有用于改善民生的婴儿配方奶粉、护肤品等日用消费品。”(王文)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钢铁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财政部下调730多种进口商品关税
  本文所版面
【第 A1 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