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河北钢铁集团钢材出口量创历史新高
  通讯员张小五魏清源
  12月14日,从河北钢铁集团传来喜讯:截至11月底,累计出口钢材218万吨,创效5.4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0.1%和97 %,提前一个月完成全年钢材出口计划。
  加大产品出口创效,是河北钢铁集团破解微利钢铁、提高产品竞争力的一项重要措施。以销售为龙头、以产品研发和质量管理为保障,坚持出口产品优先安排生产组织,确保优质高效地兑现合同,使河北钢铁集团首次突破了200万吨出口大关,全年预计出口量达到230万吨,显现出了产品强大的竞争力。
  有关数据显示,前11个月,我国累计出口钢材4516万吨,同比增长13.8%。业内人士指出,出口总量虽然增加,但我国有上百家具有出口资质的企业,年出口钢材量能达到200万吨规模以上的只有为数不多的几家集团企业。
  自年初以来,河北钢铁集团下属负责进出口业务的国贸公司坚持稳定出口,对重点大型客户进行上门走访,不断开发有潜力的中小客户,平均每月都能保持18万吨的出口量。高附加值的汽车板首次批量出口到欧洲市场,并且新增加了澳标螺纹钢、冷轧结构钢等品种,出口产品结构得到不断丰富。同时加大和银行合作力度,提前锁定汇率,有效降低了国际经济危机带来的风险。在9月份以来国内钢材价格大幅跳水的严峻形势下,稳定的出口量和提前锁定的合同价格,为该集团整体创效提供了有力支撑。
  他们通过不断加强质量管理,先后通过各种质量体系认证,为产品出口创造了有利条件。汽车板获得英标管理体系认证,具备了直接为世界各国汽车制造商提供产品的资格。英标螺纹钢产品通过了CE认证,冷轧带钢、冷轧镀锌产品通过了SGS认证,获得了出口欧盟的“通行证”。该集团主要钢铁子公司全部通过了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三体系认证,所有钢材产品均通过了ISO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主要产品获得国家和省优质称号,产品出口已经覆盖全球五大洲,有力地扩大了国际影响力。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钢铁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河北钢铁集团钢材出口量创历史新高
  本文所版面
【第 A7 版:上下游】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