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河北省2010年首批物流产业聚集区展示之四
渤海新区物流产业聚集区

  渤海新区物流产业聚集区的选址及规划。
  渤海新区物流产业聚集区选址于沧州渤海新区,其中,起步区面积11027亩,东至沿海高速,西至中辛公路,南至石黄高速,北至化工四路。
  规划建设三核心(港口物流核心区、临港产业物流核心区和城市物流核心区),六通道(指主要的货运通道,包括津汕高速、沿海高速、邯港高速、邯黄铁路、石港高速、沧黄铁路),十八节点(渤海新区保税物流中心、综合港区大宗干散货物流中心等),五中心(化工产品国际交易中心、南大港油品交易中心、渤海新区钢铁国际交易中心、南排河农副渔交易中心、唐洼建材国际交易中心)。
  渤海新区物流产业聚集区的基础优势。
  一是区位优势明显。聚集区位于秦唐沧国家战略发展区,北临天津滨海新区,南接黄河三角洲,西连冀中南,东出渤海湾,是沿海经济带与亚欧大陆桥新通道的交会处,是冀中南及中西部等地区最短运距的出海口,有利于承接国家战略发展要素。
  二是交通顺畅便捷。聚集区毗邻拟建中的沧州机场,朔黄、沧黄、黄万及在建的邯黄、规划中的石沧港和张保港等在此交会,石黄、石港、邯黄、津汕、沿海高速、海防公路及307、205国道贯穿东西和南北,初步形成以港口为龙头,包括铁路、公路、水运、航空在内的立体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三是腹地空间广阔。黄骅港腹地优势十分突出,覆盖冀中南、晋中南、鲁北、豫北、陕西、内蒙古等地区。腹地内有43个设区市,330个县(市),聚集了近1.4亿人口、2万多亿地方生产总值。随着太中银铁路通车,亚欧大陆桥新通道的形成,港口腹地范围成倍拓展。
  四是土地资源丰富。聚集区有1700多平方公里的非农用地(其中1035平方公里未利用地),307平方公里滩涂,1051平方公里浅海,是我国东部沿海仅有的面积最大、可用做工业化开发用地的区域。
  五是产业基础较好。聚集区已形成石油化工、冶金装备、电力能源为主导的产业体系,冀中南工业聚集区加快开发建设,沧州临港化工园区升级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产业物流需求规模庞大,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渤海新区物流产业聚集区的功能定位。构建区域一体化物流网络体系、面向海向的国际物流服务平台和面向全球供应链的高端服务模式,打造带动亚欧大陆桥新通道发展的区域型国际物流中心。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钢铁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渤海新区物流产业聚集区
  本文所版面
【第 A10 版:钢铁物流】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