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期螺表现抗跌难改震荡格局
稿件来源:路宁王京
  筵本报记者 路宁 王京
  尽管素有“小股指”之称,但在盘面系统性风险加大、沪指跌破2200点的情况下,期螺却依旧“我行我素”,表现出了较强的抗跌性。
  截至12月15日,螺纹主力1205合约报收于4124元/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跌25元/吨,成交量686992手,持仓量增加16158手至702476手。
  中钢期货分析师王奕琳认为,螺纹主力1205合约在15日收小阳线,盘中较其他基本金属类品种相比,再次表现出较强的抗跌性,且得到量能的配合,但上方遇到均线密集区压力及MACD快线横向延伸、红柱缩短,螺纹上行乏力,整体来看,仍然难以摆脱弱势整理的格局。
资金面稳中偏松利好钢市
  当前,稳中偏松的资金面对期螺的走势形成明显支撑。
  在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政策的带动下,市场利率呈现明显下行局面,资金紧张的局面得到有效缓解。据国内知名现货交易平台西本新干线监测的数据显示,12月15日,沪大额银行承兑汇票贴现率为7.71‰,较12月9日回落1.15%。
  与此同时,引人关注的11月CPI数据迅速下降至4.2%,也为货币政策的宽松提供了空间。有消息称,银监会已经决定将原定于2012年1月1日实施的银行业新监管标准推迟。对此,有业内分析称,如果新监管标准推迟实施,就意味着至少明年上半年,银行的资本压力在监管层面有望松绑,资本压力也将得到缓解,这有利于配合当前货币政策“预调微调”。
库存小幅回升
  11月份,我国粗钢产量为4988.3万吨,同比减少0.2%;日均产量166.27万吨,环比下降5.7%。11月份粗钢产量已降至去年10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如果扣除去年9月份的突击节能减排因素,11月份粗钢产量已经是去年2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
  粗钢产量的大幅下降也使库存持续处于低位。据西本新干线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12月9日,国内螺纹钢社会库存量达496.04万吨,较前一周仅增加0.6万吨。
  对于库存的小幅增加,西本新干线高级研究员邱跃成认为,在经过前期连续8周的下降之后,国内建筑钢材库存量于近期终止了下降步伐,华北、东北市场库存受季节性因素影响出现明显上升,是全国建筑钢材库存量出现反弹的重要因素。
  同时他强调,由于11月份我国的铁矿石进口量达到了6420万吨,较上月大幅增加1426万吨,这表明钢厂及贸易商均加大了进口铁矿石的囤积力度,因此,12月份国内粗钢产量大幅反弹将是大概率事件。
  但是,也有分析人士认为,由于今年初确定的全年节能减排目标可能难以完成。所以,不排除一些地区会对钢铁企业拉闸限电,届时,粗钢产量或将继续回落。
需求减弱抑制上行空间
  目前,伴随着气温的降低,工地需求清淡,北方已进入需求真空期。
  而除了气温降低,今年冬储行情迟迟不启动也是北方市场需求出现“真空”的重要原因。从市场反馈来的信息看,由于对后市及经济走势的不确定,钢贸商采购的积极性普遍不高,只是零星少量的钢贸商开始增加库存。
  此外,进入新年前的最后一个月,钢贸商面临新的年度信贷额度续约和银行回款压力,资金的问题在后期会越来越显得重要。因此,钢贸商在囤货问题上显得更为谨慎。
  反观南方市场,尽管受气温影响有限,但南方市场盘螺价格仍受到北方低价资源的牵制,华北地区京津市场的低价资源还是给南方商家带来较大的心理压力,快速出货仍是主流选择。
  综合来看,在资金面稳中偏松且库存保持低位的情况下,钢价的杀跌空间有限,但与此同时,需求的低迷和宏观环境的悲观预期也抑制了钢价的上行空间。受此影响,预计期螺后市仍将延续弱势整理的态势。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钢铁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期螺表现抗跌难改震荡格局
  本文所版面
【第 A11 版:期货】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