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钢之源钢铁电子盘交易行情综述
  12.9~12.15                                                筵钢之源 陈媛媛
  盘面回顾:
  本期钢之源钢材品种明显下跌,杭州升贴水小幅上涨:热卷板指数12月9日早盘低开快速上扬,但很快进入横盘状态,持续至盘尾,收小阳线;12月12日热卷板指数早盘小幅高开后,稍作整理,盘中即快速走高,再收小阳线;12月13日低开震荡,收阴十字线;12月14日低开于5日均线下方,之后微幅上扬,收小阳线;12月15日热卷板指数明显低开于10日均线下方,之后小幅上扬,午后缓慢回落,收小阳线。主力合约 R1202收于4216,较上期下跌27元,成交量和订货量均下降。
  螺纹钢走势跌幅更大:螺纹钢指数12月9日低开微幅震荡,收十字星;12月12日延续横盘整理,盘中下探触及10日线位置,报收于上一交易日结算价附近,得小阴线;12月13日指数低开低走,收阴线;12月14日小幅高开震荡,收阳线;12日15日明显低开并下行,收阴线;继续收小阳线走高。主力合约L1202收于4225,下跌70元,成交量上升,订货量小幅下滑。
  杭州地区热卷升贴水合约逆势上扬,主力合约RHZ1202上涨4元,成交量继续下滑,订货量小幅回升。
  期货螺纹钢指数本期前半段做窄幅盘整,12月15日出现较为明显的下跌。主力RB1205收于4124,较上期下跌月40元,成交量与上期基本持平,持仓量有所上升。
  美元指数本期强势上扬,12月13日突破80关口,呈现比较强劲的上涨势头。因此商品期货遭到较大空方压力。原油和金属均大跌。国内大宗商品不能独善其身,随国际大宗商品期货市场大幅下挫。国内A股市场加速下跌,一周时间出现两次2%左右暴跌,并连连刷新前期低点,沪指12月15日收于2180.90点。
  基本面:
  欧债危机看不到头,作为一个复杂的政治、经济联盟体,各国的差异性导致欧盟难以快速解决成员国的债务危机问题,经济问题和政治问题交织在一起,只有时间加上艰苦的努力才能缓和他们的麻烦和全世界的神经。
  国内12月9日国家统计局经济数据出炉,均反映经济减速,其中CPI同比上涨4.2%,创年内新低;PPI同比上涨2.7%,环比下降0.7%。不过经济减速的速度有所放慢,汇丰12月中国PMI升至两个月高点,至49,意味着情况的缓和。13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开幕,提出要以扩大内需为战略基点,保增长仍然是核心精神。
  热轧全国社会库存继续下滑,螺纹钢库存小幅上升。现货小幅下跌,原材料中铁矿石有所下跌。
  综上所述:
  在股市、期市全面重挫的大环境下,钢市显得比较抗跌。当然美元快速升值重压下大宗商品的整体走势仍然会拖累钢市。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钢铁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钢之源钢铁电子盘交易行情综述
  本文所版面
【第 A11 版:期货】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