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为钢贸物流企业“御冬”支招
——资金成本与融资管理专题研讨会在沪召开
稿件来源:王京孙飞
  本报记者王京孙飞
  年关将至,为帮助钢贸物流企业“过冬”,加强钢贸业与金融业的交流合作,探寻企业资金与成本新思路,12月9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钢铁物流专业委员会、御者商务咨询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钢贸物流企业资金成本控制与投融资管理专题研讨会”在上海举行。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钢铁物流专委会秘书长王建中、凯迪集团副总裁张义鸿、御者商务咨询(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赵炜一出席会议并致辞,沪钢贸企业和金融机构近100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中物联钢铁物流专委会副秘书长王喜民首先作《创新思路改变方式跨越发展》主题演讲。他指出,在目前钢铁市场一片颓势下,钢贸物流企业应认清形势、找准商业定位、搭建交流平台、转变经营方式、关注下游终端及创建资金供应链。在他看来,“钢铁物流的核心就是加工和配送,销地产和产地销是未来发展趋势,建议钢贸企业今后加快企业转型,构建供应链,延伸产业链,大力发展现代物流业。”
  随后,上海物流研究院刘建林博士后为与会者进一步讲述和分析了供应链金融的有关知识,张义鸿、上海钢之源电子交易中心总裁助理于洋、上海国冶莱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魏曙、嘉兴市金百联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龙兵等与会嘉宾还针对讨论话题发表了即兴演讲。与会代表纷纷表示,面对如今严峻的市场形势,转型已经迫在眉睫,本次研讨会的举行为钢贸物流企业理清了发展思路,指明了创造资金供应链、实现企业经营管理升级的具体做法,为钢贸物流企业顺利渡过此次“寒冬”带来极大帮助。
  据了解,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钢铁物流专委会成立以来,始终秉承“维护会员合法权益,加强行业自律,整合资源,打造中国钢铁物流供应链”的宗旨,为了促进各会员企业的发展,已多次召开研讨会为企业的交流与合作搭建平台,近期还将在无锡举行“解析钢铁物流标准·玩转钢贸供应链专题研讨会”。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钢铁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为钢贸物流企业“御冬”支招
  本文所版面
【第 B11 版:上海市场】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