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四川:百元GDP物流成本占19.4元
  12月12日,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四川省统计局和四川省现代物流协会联合发布2010年四川物流统计数据,显示经济运行中的物流成本依然较高。
  相关人士分析认为,物流成本居高不下的原因:一是原材料、燃料、动力价格和劳动力成本上升;二是贷款利率上调,企业资金使用效率较低。
  数据显示,2010年,四川省物流运行形势总体良好,但是,成本依然居高不下,社会物流总费用达3276.76亿元,比上年增长了16.4%;社会物流总费用与GDP的比率为19.4%,比上年降低了0.5个百分点,但是,与全国17.8%的比率相比,仍然有一定的差距。
  据有关部门推算,如果四川省社会物流总费用与GDP的比率能够达到全国平均水平,将会多创造140多亿元的利润。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从社会物流总额构成情况来看,工业品物流总额为23745.83亿元,比上年增长了20.0%,占比为68.4%,是带动社会物流总额增长的主要因素。进口(包括外省流入)物流总额为5858.28亿元,比上年增长13.7%,占比为16.8%,表明四川省进口货物物流仍处于快速增长通道。再生资源物流总额为824.23亿元,比上年增长了9.4%,占比为2.4%。
  在运输费用中,道路运输费用(主要指公路)所占比重最高,超过了80%。
  2010年,四川省物流业增加值为957.27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了15.4%,占四川省全省服务业增加值的比重为15.9%。
  四川省仍处在工业化和城市化的加速发展阶段,物流需求依然保持着较高的水平和较快的增速。 (馨宁)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钢铁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四川:百元GDP物流成本占19.4元
  本文所版面
【第 B15 版:成渝市场】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