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河北电子商务在转型中抢先机

  已经初具规模的河北电子商务企业,正在已有的坚实基础上,努力在转型中抢占先机,拿到属于自己的财富“魔棒”,以期在20万亿元的产业蛋糕上分到更大的一块。
从传统优势做起
“正所谓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河北发展电子商务产业,必须与当地产业优势相结合,必须服务于当地经济发展。”河北省商务厅副厅长史玉强表示,这也是河北电子商务产业“十二五”期间发展的路径选择。
  据河北省商务厅一份调查显示,在河北省已初成规模的100家电子商务企业名单中,这种基于传统优势产业的电子商务不仅形成了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态势,也凸显河北电子商务发展的一大特色。
  尽管如此,河北省商务厅信息化处处长陈永祥认为,在河北,电子商务产业应该在与传统产业的融合中发挥更大作用。“电子商务具有高人力资本含量、高技术含量和高附加值的特点,以及汇聚新技术、新业态、新方式的优势,可以其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四流”合一的核心价值,引领传统产业改造和升级。”
从大而全到专业化
  10月18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国电子商务大会上,大而全的电子商务模式并不被专家看好,相反,不少有识之士指出,网络发展专业化的分工会越来越细,这已成为一种趋势。
  对此,史玉强认为,行业电子商务起步尚晚,各种模式都可探索,但关键是盯准行业,而非“通吃”。“同质化的发展模式并不能完全实现电子商务所应该具备的高效、低成本等目标。”唐山和平钢铁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毕子河感叹,理想中能统筹钢铁产业信息流、物流、资金流的电子商务模式还没有形成。无论是靠资讯还是转向现货交易平台,唐山要锻造出自己的钢铁“淘宝”,必须有自己的“拿手好戏”。
  业内人士认为,电子商务已经进入到一个产业应用的时代,当信息流、物流和资金流等外部制约因素解决之后,电商企业所要做的就是,创新、创新、再创新。河北电子商务企业要在20万亿元产业“蛋糕”中分享更多,还需要靠每个企业实体、每家小商户行动起来,在电子商务产业转型中发现先机,拿到属于自己的财富“魔棒”。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钢铁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河北电子商务在转型中抢先机
  本文所版面
【第 B16 版:河北市场】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