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兴泰发电”安全生产创新记录
  通讯员何卫东
  截至2011年12月4日,河北兴泰发电公司实现连续安全生产4020天(即11年长周期)运行记录,发电量突破2000亿千瓦时,这一来之不易的数字,是该公司狠抓安全生产,注重设备治理,强化过程控制,加强全员思想教育,筑牢安全防护壁垒所取得的结果。
  今年以来,面对电力供应紧张、煤价高位运行、煤种煤质变化大以及极端天气频发的严峻考验,河北兴泰发电公司以打造本质安全型企业为目标,始终将安全生产作为首要工作,全面贯彻“强化超前防范,严格过程管理”的安全理念,以稳固安全基础,狠抓设备治理,确保了安全生产可控、在控。
  稳固安全基础。河北兴泰发电公司以创建本质安全型企业为契机,紧密结合公司“四查一改”活动即查各部门领导的安全意识和责任到位;查安全生产管理和安全责任制的落实情况;查安全生产的组织保障和技术支持是否到位;查安全生产队伍作风建设和技术培训,切实做好事故隐患的排查和整改工作,在全公司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反思事故大家谈”活动。
  狠抓抢发电量。该公司始终把抢发电量作为确保全年目标的重要措施来抓,分阶段制定全发电量措施。
  加大设备治理。该公司始终以杜绝“非计划停运、非计划降出力”为目标,重点突出设备点检制功能,截至11月底,成功将点检定修制“植入”电气、锅炉、汽机、热控等专业后,实现了全公司设备管理点检全覆盖,大大提高了降缺陷、降非停水平;利用设备的计划检修,加大设备的综合治理力度,从根本上提高了设备的安全性和可靠性,为确保负荷高峰期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了保障。
  同时,为提高设备健康水平,该公司狠抓隐患重治理,强化了机组大小修检修工艺质量、“四管”防磨防爆和设备运行管理,严格执行“三票三制”和重大操作人员到位制度。
  确保燃料供应。该公司针对电煤市场不利的实际情况,建立燃煤供应情况“晴雨表”和燃煤供应信息的实时监控网络,一方面保证发电用“粮”的充足供应;一方面盯紧价格,扩大储藏空间,低价多购,高价限购,降低成本。同时,严把入厂煤质量关,加强煤场管理,有效控制入厂入炉热值差。做到保证充足燃料供应的基础上,加强配煤掺烧,保证锅炉燃烧稳定,为增发电量奠定基础。
  安全生产无止境。在成绩面前,河北兴泰发电公司将继续深化推进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进一步做好安全管理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建立安全生产的长效机制,确保机组长周期安全、稳定、可靠、高效运行,全面提升整体管理水平,为促进经营减亏解困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钢铁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兴泰发电”安全生产创新记录
  本文所版面
【第 B16 版:河北市场】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