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HRB500高强钢筋应用推介会成功举行

  兰格钢铁网吕阜臻
  12月10日,由河北钢铁集团承德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兰格钢铁网承办的环保型建筑用钢材HRB500热轧带肋钢筋的技术应用推介会,在上海浦东星河湾大酒店成功举行。
  本次会议得到了住建部标准定额研究所发展研究院、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上海市建筑建材业市场管理总站、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等官方权威机构的支持,并且邀请到了国内外知名建筑设计单位的热情参与。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林同炎李国豪土建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上海中房建筑设计有限公司、上海市房屋设计院有限公司、上海中建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上海海诚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专业设计人员,以及上海地区重要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工程配送服务商共计200人出席。
  承钢集团董事长褚建东在会上表示:“本次高强钢筋推介会是在国家大力推行节能减排建材升级换代政策的形势下召开的。我国是地震多发国家,推行高强抗震钢筋,每年既可以节省1000多万吨钢材,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500多万吨,又可以使建筑的安全性显著提高,更重要的是人的生命安全得到最大程度的保障。”
  兰格钢铁网董事长刘长庆在致辞中谈到,钢筋是我国钢铁生产与消费量最大的钢材品种,其被广泛地应用到各种建筑和基础设施建设中。而控制钢铁生产总量、加大节能减排工作的力度、淘汰落后和低水平产能,提高竞争力和经济效益,是我国钢铁工业“十二五”规划期间的核心任务。全面推广、应用高强度钢材,是实现这一目标的重要途径,既可以提高产品质量,淘汰落后生产工艺和产能,节约钢材消费数量,又可节能减排,提高经济效益。
  推广应用高强度钢筋,既能助推钢铁工业实现结构调整的艰巨任务,又能促进我国各类建筑和基础设施提高质量和寿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非常高的现实可行性、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广泛采用高强度钢筋可以在实现建筑设计强度要求的前提下,有效地减少建筑物钢材消耗量。按全国高强钢筋使用比例达到建筑用钢的60%计算,全国每年可减少钢材消耗1000万吨左右,增加钢铁工业经济效益近150亿元,减少铁矿石消耗1600万吨左右,减少能源消耗600万吨标准煤。
  HRB500热轧带肋钢筋是目前国内最新型的建筑用钢筋,相比传统的HRB335和HRB400,其具有高屈服强度、高延伸率等特性。混凝土建筑物如果采用该型号钢筋,可以全面提升其结构强度和抗震等级。河钢集团承德钢铁集团作为国内首家研制并成功实现HRB500热轧带肋钢筋量产的企业,破解了欧美钢厂在HRB500生产技术上的垄断。由承钢生产的HRB500钢筋有力地支援了中国高铁、中国核电、港珠澳大桥等国家重点项目的建设施工,也为HRB500钢筋从特种项目逐渐走进民用建筑领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和铺垫。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钢铁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HRB500高强钢筋应用推介会成功举行
  本文所版面
【第 C1 版:兰格】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