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技艺非凡·匠心筑梦
河北兴泰发电公司员工武桂彬荣获“河北工匠”称号

  □ 何卫东张瑞兵
  近年来,武桂彬先后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省五一奖章”“省焊接技术状元”“省百名能工巧匠”、邢台市“金牌工人”等荣誉称号。武桂彬不仅是兴泰公司员工的一个典型代表,也是企业广大员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一个标杆,他以执着的信念、坚韧的毅力、忘我的精神,让焊接这个看似平凡的职业绽放出别样的风采。
  12月25日,由河北省总工会、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主办的“技艺非凡·匠心筑梦——2018河北大工匠年度人物发布会”召开,“2018河北大工匠”和“河北工匠”年度人物揭晓,河北兴泰发电公司员工武桂彬获得“2018河北工匠”荣誉称号,全省共有10名职工获此殊荣。
  武桂彬是河北兴泰发电公司锅炉分场的一名高压焊工,现任锅炉专业安培专工。参加工作20多年来,在高压焊工这个专业上,他先后攻克16项技术难题,获得4项全国科技成果奖、12项河北省科技成果奖。
  2010年6月,以武桂彬为负责人,组建了“武桂彬职工创新工作室”。
  2012年该工作室被省总工会、省科学技术厅、省职工技协命名为“武桂彬熔智焊接创新工作室”。
  近年来,他先后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省五一奖章”“省焊接技术状元”“省百名能工巧匠”、邢台市“金牌工人”等荣誉称号。武桂彬不仅是兴泰公司员工的一个典型代表,也是企业广大员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一个标杆,他以执着的信念、坚韧的毅力、忘我的精神,让焊接这个看似平凡的职业绽放出别样的风采。“河北大工匠”重点寻访具有高超技能技艺、专心、专注、专研于某一行业的非凡“劳动者”;不断推进工艺改造、技术革新,把产品做细致、做精致、做极致的现代“创造者”;坚持传统工艺、技艺,将传统手工艺发扬光大的“百年老店”式的传承者。工匠精神是一种职业精神,同时又是职业道德、职业能力、职业品质的体现。为了发现和培养更多工匠人才,推动河北省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服务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河北省总工会联合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在全省开展了“河北大工匠”寻访宣传活动。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技艺非凡·匠心筑梦
  本文所版面
【第 B2 版:钢铁物流】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