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十年专注,他们与重汽商用车彼此成就

  □ 周静
  这样一南一北两家重卡经销商,虽然远隔千里,却都证明了:只有专注,才能走得更远。
  从2009年开始,无论市场风云变幻,他们都只专注于做一件事:销售中国重汽商用车公司的品牌卡车。
坚持,是因为信心
  十年间,重卡市场几经起伏,如坐过山车。但山西如意通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文云,从2009年就认准了与中国重汽商用车销售部的合作,内心里从未动摇。“以诚待人者,人以诚待之”。中国重汽商用车销售部以诚信相待,赢得了张文云的回报。自卸车的大起大落,难免欠款、坏账较多,资金压力巨大,但该付厂家的款,山西如意通却从未拖欠过。“我们如意通能走到今天的规模,就是靠真诚。那时候确实难,可是我们也肯定要讲信誉,自己想办法解决。”
  痛定思痛,山西如意通下定决心转型公路车市场。
  让张文云有信心的,不仅是对行业趋势的理智思考,更因为背后有中国重汽产品支持。
  他对记者表示,中国重汽产品升级之后,性能、安全、经济、可靠等多方面领先于行业的汕德卡,动力系统升级的新斯太尔D7B,都得到了吕梁、朔州等晋中地区用户的认可。
  2013年汕德卡上市之后,可靠性等综合性能媲美进口重卡,又在购车成本、售后服务等方面凸显国产重卡优势。在大车队购车理念转变以及进口重卡客户车辆更新之际,汕德卡成功实现了“替代进口”。“今年在山西吕梁地区成功大批量导入汕德卡燃气车。吕梁大客户经过实际使用,对汕德卡非常认可,今年就一次性采购了50辆。”张文云介绍说。
  60余项技术升级之后的新斯太尔D7B,以欧洲标准和高性价比,续写了老一代卡车人心目中的“斯太尔”传奇。张文云认为,新斯太尔在山西短途煤炭运输细分领域里,很有竞争力。
  随着愈发严苛的环保政策在山西省逐步落地,未来国三车辆淘汰趋势明显,张文云对天然气车型非常看好。
  山西如意通针对煤炭运输市场成功导入了“芯动430”产品。所谓“芯动430”,包括汕德卡燃气车、斯太尔燃气车,因装配430马力的燃气发动机,质量过硬、动力强劲而赢得了用户口碑。
  经过十年的积淀,张文云对未来信心十足,“2019年,重汽商用车产品将实现配置优化,绝对是利好。我们计划加大售后和金融的服务力度,提高用户满意度,争取2019年销量再上一个台阶,达到300辆也不是没有可能。”
切入,从危化品开始
昆明长顺达商贸有限公司,2009年底加入中国重汽商用车销售部的营销网络,成立了云南第一家重汽商用车4S店。
  昆明长顺达董事长郭艳红对记者表示,“之前我们销售过中国重汽商用车的金王子、黄河少帅、豪卡等品牌工程自卸车,但受各种因素影响,经营并不理想。一直到2013年,我们盼到了中国重汽最高端的产品汕德卡上市。我感觉前景非常好,全面转向公路车。”
  昆明长顺达成为全国首批汕德卡经销商后,从第一年仅售出8辆车到近两年超过300多辆,销量增长速度非常快。
  市场切入点就在危化品运输领域。郭艳红给记者分析:因为对于车辆安全、可靠性方面的要求比较高,以往危化品运输客户多倾向于选择进口重卡。汕德卡上市后,以比肩进口重卡的品质和贴近中国市场的价格,成为安全可靠需求强烈的这部分用户的“新选项”。
  从长顺达自营的危化品运输及物流业务开始,率先批量采用汕德卡危化品运输车,成功地带动了兄弟物流企业的跟进,进而推动了云南省内危化品运输车的安全品质升级。现在,汕德卡已经确立了行业引领位置,成为云南省内危化品行业推荐车型。
  而从危化品运输开始,汕德卡逐渐在各细分领域分别发力,在整个云南的单桥车型中占到了70%以上。“在云南,用户就是喜欢买好的产品,低端产品几乎没有市场。汕德卡在重卡市场里,就相当于乘用车的奔驰宝马,很受客户欢迎。”郭艳红认为,销量增长最关键的,还是汕德卡产品特点符合云南区域市场需求。“云南山路崎岖,大家都说,驾车一个小时里,有50分钟都是在打方向盘。汕德卡‘强项’突出:大马力加液力缓速器,动力足、速度稳定、制动安全,深受云南用户的认可。”
  举例说,云南有一家物流公司主要从事粉粒物料运输,通过了长时间的考察、试用之后,选择了汕德卡C7H。“那家公司去年采购了80辆,今年50辆,明年应该也有超过50辆。”郭艳红表示,产品质量过硬,加上金融、售后服务等整体解决方案,让很多客户成为汕德卡的忠实“铁粉”。
  走到与中国重汽商用车销售部合作的十年,郭艳红对未来充满期待——2019年,他期待着汕德卡推出更强产品力的新品,期待着在工程车领域的增量,期待着运输高端市场的拓展,期待着服务建设对于客户满意度的提升。
  在经销商看来,中国重汽集团组建新一届领导班子以后,更接地气、更看重问题解决的效率,“合作共赢,迈向高端”,未来,彼此之间的成就一定更大。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十年专注,他们与重汽商用车彼此成就
  本文所版面
【第 B2 版:汽车周刊】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