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一项小技改乐坏电机车司机
  □李建
“移动牵引接触网隔离开关二次侧引线上增设保险装置真管用,彻底避免了因断线而造成大面积烧坏接触线的情况发生,可安全保证电机车正常运行了。”这是新春之际,马钢南山矿铁运车维保班长陈国林和工友们立下的头功。
  一直以来,移动牵引接触网由于无法安装回流系统,因此因接触线断线而造成大面积烧线的情况时有发生,究其原因是电机车在移动线路运行时,特别是在线路坡道处,工作电流大,一旦接触线发生断线又处在长时间烧线的状态下,因其回流电阻大,牵引供电不能跳闸,容易造成大面积烧坏接触线,导致电机车经常在铁路线上“趴窝”。这不仅给铁路运输生产造成了重要影响,也造成材料成本上升,以及增加电路工维护线路的工作量。
  电机车运行不畅,电机车司机奖金分配必然受到限制,每到月底结算时,大家心里都不是滋味。为了解决生产运行中的难题,抹掉他们心中的纠结,陈国林带头承担了技改任务。他和工友们认真思考,仔细分析,相互讨论,终于找到了在移动线路隔离开关上进行有效解决的途径。他们在开关的二次侧引线上增设保险装置,通过多次测试额定电流达到4000A,若电机车运行时工作电流超过该电流,保险装置将快速断开电源起到线路保护作用,从而避免了因断线而造成大面积烧线的情况发生。
  去年底,班组将移动牵引接触网的隔离开关二次侧引线上全部安装保险装置。安装运行之后,效果非常的明显,因接触线断线而造成大面积烧线的情况从未发生,确保了运输排土生产高效运行。同时,因提高运行效率,有效提升了电机车司机的收入。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一项小技改乐坏电机车司机
  本文所版面
【第 A8 版:危化品】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