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借港出海”推动内陆经济新方式

  □ 特约评论员王傲冉
  4月12日,“郑州-连云港-东南亚”铁海联运铁路箱在郑州进行开行首发。自此,内陆中原地区货物“借港出海”将更为便捷。(4月12日中国新闻网)
  铁海联运是进出口货物由铁路运到沿海海港直接由船舶运出的一种运输方式,具有“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的特点,加速了物流资源有效整合,简化了铁路集装箱运输业务办理流程,避免了卸货后铁路箱在港口的二次浪费,实现铁路箱内外贸货物全程多式联运的物流新模式。
  过去,托运人托运货物到港口,要将铁路、海运运输分别办理,托运人在码头还需要支付装卸费,造成重复收费,直接增大运输成本,在其他运输方式面前毫无优势可言。本次“郑州-连云港-东南亚”铁海联运铁路箱的顺利开行,将极大带动内陆中原地区的经济发展,为内陆经济注入新鲜血液提供了一个快捷、低廉的全新运输方式。精简集装箱运输业务办理流程,让铁路箱“借港出海”抹除了中间重复收费,实现“一箱到底、一票到底”的货物运输,不仅从手续上让托运人感到方便简洁,更极大地控制了运输成本,避免了成本虚高,加快了运输效率,极大增强了同公路运输的竞争力。同时内陆地区依托铁海联运铁路箱低廉、快捷的运输方式,利用自身的廉价劳动力,发展资源型、制造型、出口型经济模式,使内陆省份多了一个出海通道来开拓国际市场。还能吸引更多其他地区资本落户,增加当地就业岗位,促使产业结构升级,促进内陆中原地区的经济发展。内陆中原地区经济的快速发展也将会让铁路集装箱货运业务获得前所未有的增长,从而形成“双赢”局面。
  本次“郑州-连云港-东南亚”铁海联运铁路箱内外贸货物全程多式联运的物流模式开行,是我国“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一环。铁海联运成功对接“海上丝绸之路”,让内地生产的物美价廉的货物通过铁路集装箱到达世界各地,为国际货运市场打开了新的局面。铁路箱外贸货运业务的“试水”,是铁路融入市场经济的重要一环。紧跟市场步伐,积极结合公路、海运、空运等运输方式,互惠互利,提升运输效率,提高货运服务水平,让铁路货运成为广大客户心中第一服务品牌。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借港出海”推动内陆经济新方式
  本文所版面
【第 A1 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