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一季度中国GDP同比增长6.4%
  本报讯 国家统计局17日数据显示,一季度中国GDP同比增长6.4%,与2018年第四季度持平,好于市场预期。分析认为,中国经济已现企稳迹象,在经济下行压力明显减轻的情况下,未来财政和货币政策继续加大力度的必要性或有所下降。事实上,近期,随着3月份经济数据的好转,国内外媒体和机构对中国经济增长的预期已出现改善,多家机构认为,国内经济已现企稳迹象。最新公布的一季度GDP数据也好于大多数国内机构预计的6.3%的水平。
  国家统计局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新闻发言人毛盛勇在17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指出,近期不管是国内生产者还是消费者,不管是从国内看还是国际看,市场普遍对中国经济的增长预期是看好的,市场信心是增强的。他表示,1~2月的经济数据不是特别好,但是3月数据可以说是比较亮丽。有几个指标回升比较明显,3月规模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5%,比1~2月回升3.2个百分点;投资小幅回升,消费也略有加快;进出口中,特别是3月出口当月回升超过20%,有些指标回升的幅度还比较大,明显好于预期。
  毛盛勇认为,总的来看,这些指标改善综合起来有几个主要原因:一是政策效应在累积显现;二是在政策效应带动下,企业预期、市场预期和信心在增强;三是春节因素的影响。有一些指标受春节错位因素的影响,1~2月可能有一些下拉,对3月当月指标又有一定程度的上拉。他认为,如果要把春节因素比较好地剔除掉,最好是把一季度综合来看,与去年同期进行比较。一季度,这些指标和去年同期比,多数指标略有回落,但和去年四季度相比是基本持平或略有加快。(陈伶娜柳苏源)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一季度中国GDP同比增长6.4%
  本文所版面
【第 A1 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