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谁说重卡市场迎拐点?
解放、陕汽、福田等用订单表示这一细分市场依旧火

  □ 商车
  今年以来,备受关注的工程车市场虽不及预期的火热,但近期自卸车订单的不断涌现,似乎让市场又看到了一线希望。
  比如前不久,一款国六自卸车的上市,现场便斩获超千辆大单,实现上市即大卖。这说明了这款新车的推出,正好满足了当下自卸车市场的需求。不仅是这一订单,放眼国内整个自卸车市场,近期各大主流重卡企业不断有自卸车订单或交车的新闻爆出,也证实了自卸车市场的火爆程度。
  新车上市即斩获1280辆订单,福田太给力
  近期,自卸车市场最大的新闻来自福田汽车。4月28日,福田戴姆勒欧曼2019款国六法规渣土车上市,当天就斩获了1280辆订单,上市即获大卖。可以说,2019年到现在,自卸车市场一场活动最大订单数额被福田承包了。
  此外,5月6日,在上海奉环华东区域欧曼ETX智能渣土车大型推介会上,22辆欧曼智能渣土车批量交付;4月27日,绍兴运卡在绍兴柯桥区举行了“绍兴运卡欧曼GTL智能渣土车大型推介会暨50辆批量交车仪式”,现场再度收获了两大客户战略签约及订单50辆。
  一季度销量夺冠,上汽红岩自卸车“工程之王”实至名归
  从一季度自卸车销量数据来看,上汽红岩销量破万,达12480辆,在国内重卡细分市场处于领先地位。凭借近年来优异的市场表现,上汽红岩自卸车市场份额达20%,位居行业第一。
  4月29日,上汽红岩一批法规版自卸车交付新疆用户,成为新疆区域工程建设中的又一运输利器。该批交付的上汽红岩自卸车匹配了Cursor 9L发动机+ FAST变速器+意大利菲亚特技术的FPT桥,组成了强悍澎湃的铂金动力链,被卡友誉为“工程之王”,屡屡登顶国内工程车销量冠军席。
  轻松拿下300余辆订单,解放自卸车市场有看点
  4月重卡市场,老大哥解放依旧一骑绝尘。作为唯一一家重卡销量超过3万辆的企业,解放的秘诀是“不偏科”。从市场表现来看,解放不仅在牵引车市场大获全胜,自卸车的实力也不容小觑。
  4月24日,深圳中集专用车有限公司携手一汽解放,向客户交付200辆新型智能渣土车;4月初,解放J6P 8×4自卸车产品品鉴会长春站举办,吸引了来自长春市及周边市区的100余位解放用户,近距离感受解放J6P 8×4自卸车的产品价值与产品魅力。本场活动火爆收获110辆订单;同样在4月初,解放J6P 8×4自卸车鞍山区域产品品鉴会现场也是热闹非凡,室外展车区引来众多卡友前来围观和试驾,本场活动以46辆的成交量完美收官。
  量身定制打动用户,东风自卸车订单抢眼
  4月东风重卡销量突破2万辆,依然保持第二。作为中重卡行业的双强之一,东风最近在自卸车市场有怎样的表现呢?4月22日,东风天龙KC渣土车大客户交车、签约仪式在东风广州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广州4S店内举行,会场上共签约80辆,交车65辆东风天龙8X4新型渣土车,并且此次签售的145辆天龙KC渣土车,完全符合广州当地政策标准的要求。
  自卸车成交560余辆,陕汽全国各地忙签约
  作为国内自卸车行业的有力竞争者,陕汽的市场优势不言而喻。从4月至今,陕汽在全国各地不断有自卸车交付及签单活动。
  5月11日,在云南地区,100辆新型环保渣土车交车仪式暨陕汽杯自卸车实况技能挑战赛在文山举行,进一步提升了陕汽在云南市场的影响力;5月初,新疆乌鲁木齐区域渣运行业大型交流会活动暨陕汽德龙新M3000智能环保渣土车推介会,在乌鲁木齐举行,最终现场签约订单102辆。4月27日,深圳中集专用车有限公司携手陕汽重卡等合作单位,共同举办了40辆深扬帆渣土车交车仪式;4月22日,“陕汽杯”自卸车实况技能挑战赛西安站暨170辆新型环保渣土车交车仪式成功举行,本次活动交付西安区域3家渣土车公司共计170辆陕汽新型环保渣土车……可见,今年陕汽在工程自卸市场下了不少功夫。
  多家新店开业,徐工以自卸车拓展区域市场
  历经十年破茧巨变,徐工重卡已经迈入重卡前十强阵营,在自卸车市场的成绩也有目共睹。
  4月下旬,徐工重卡厦门经销商豫福隆汽车贸易有限公司举办开业典礼暨徐工重卡产品推介会,挡不住的热情让600余名客户欢聚一堂,现场斩获订单200余辆。4月23日,徐工重卡杭州地区首家4S店杭州斯巴达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开业,与4位渣土车大客户签订了100辆现场订单。目前,已有数百辆环保渣土车在杭州投入运营,可以预见,这个数字将随着杭州城建的发展升级而进一步扩大。
  随着各地环保政策的落地,工程自卸车产品迭代加速,老式渣土车在运输过程中出现的各种扬尘、滴漏、抛洒和尾气排放等问题,难免让渣土车在清运的过程变成二次污染。针对这些现象,国内各重卡企业对老式渣土车均开展了多项创新型改进,这些创新和改进也赢得了市场和用户的认可。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谁说重卡市场迎拐点?
  本文所版面
【第 B2 版:汽车周刊】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