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2019年东北河海物流通道研讨会在辽宁营口召开
稿件来源:卢运北
  本报讯(特约记者 卢运北 通讯员 李力)6月23~24日,由营口河海发展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一带一路”研究中心、辽宁港口集团公司等单位主办的东北河海发展论坛:2019年东北河海物流通道研讨会在辽宁营口召开。本次研讨会的主要议题是河海物流通道对物流通道经济带形成和发展的促进作用、新松辽运河和东北亚国际水运大通道及其所带动的东北流域生态经济带的必要性和可行性、河海物流通道与其推动发展的东北城市规划及其产业布局规划的互动发展规律、现代河海物流技术应用和前景展望等议题。应主办方邀请,全国各地有近百位相关行业专家学者参会,其中,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张立群,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研究员苏国粹,联合国生命生态安全科学院、大连理工大学院士武春友,营口河海发展研究院院长游勇等26位专家学者分别发言。
  营口地处渤海湾西岸,大辽河在营口向西注入渤海,这在我国大陆较大的河流水系中是个特例。独特的地貌特点和河海交汇的地理优势,使营口素有“北方上海”美称。独特的区位优势让营口率先提出发展河海物流的新想法,为加速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增添一个新思路。
  研讨会上,专家学者就东北振兴对公铁水运输系统平衡的需求、营口河海通道建设、界河区位优势和便利条件,加大中俄、中朝合作,促进东北地区和东北亚区域经济合作与发展等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就未来内河航运智能化、东北河海物流通道的军事价值和作用提出了初步设想,为营口成为东北河海物流通道打下了基础。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2019年东北河海物流通道研讨会在辽宁营口召
  本文所版面
【第 A1 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