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发挥平台引领带动作用打造全球供应链枢纽城市
成都市供应链协会召开成立大会暨2019成都国际供应链与物流技术装备博览会推介会
稿件来源:任宏

  本报讯(记者 任宏)9月10日,成都市供应链协会成立大会暨2019成都国际供应链与物流技术装备博览会推介会在成都交子国际酒店成功召开。成都市副市长刘筱柳、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四川省人民政府口岸与物流办主任吴舸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了本次大会。
  成都市副市长刘筱柳在致辞指出,现代供应链已经正式成为我国国家战略,成都先后被列为国家首批供应链体系建设试点城市和国家首批现代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城市。刘筱柳表示,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现代供应链 建 设 发展,多次提出打造成为全球供应链枢纽城市和供应链资源要素配置中心的宏伟蓝图。成都是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是新一轮西部大开发的国际门户枢纽城市,要实现新经济领域跨越式发展,就要打破传统思维,遵循产业发展的规律和路径,重塑对产业跨界融合的认识,更加重视和更好发挥现代供应链在推动传统产业、新兴产业、开放型经济发展的支撑和保障作用。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现代供应链研究院院长蔡进对成都市供应链协会的成立表示了祝贺,并对供应链发展的重要性、现状以及趋势进行了分析。他指出,与国内领先的城市和地区对比,成都在航空枢纽、铁路枢纽和对外通道建设方面实现了跨越式发展,走在全国内陆城市前列,相信未来在政策环境、市场环境以及供应链人才、技术和国际化资源聚集等配套环境下会得到进一步优化和提升,实现供应链枢纽城市的目标还有很长的距离。中物联将持续关注并支持成都市供应链协会的发展,希望协会能助力成都市成为国家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示范城市以及全球供应链枢纽城市。
  四川省口岸与物流办公室主任吴舸在会上强调,供应链协会是实现企业聚集、产业协同,实现集约化、规模化发展的重要平台。成都市供应链协会的成立必将对供应链的管理起到规范、指导和推动的作用。希望协会能积极为其他地市州的供应链发展提供借鉴参考,积极为全省物流供应链的一体化发展起到引领带动作用,努力提升四川供应链在全国的竞争力,努力助推四川加快建设中西部供应链创新应用中心。
  随着致辞的结束,成都市民政局宣读了成都市供应链协会申请成立登记的批复文件,并与刘筱柳,吴舸,市口岸物流办主任杜进有,成都市供应链协会会长、成都积微物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谢海共同启动了协会成立仪式。据悉,成都市供应链协会旨在积极引导供应链上下游配套企业在成都聚集,培育形成新的产业集群和新的经济增长极,促进成都产业能级提升和降本增效协同发展,助力成都打造服务“一带一路”的供应链枢纽城市和供应链资源配置中心。协会采用副会长轮值主席制度。
  会上,协会秘书长王智超为第一届副会长单位成都北辰中金展览有限公司传递轮值座杯,成都北辰中金展览有限公司董事长贾伯飞进行了第一届副会长轮值主席“2019成都国际供应链与物流技术装备博览会”的活动推介。同时,在大会举行的“大咖对话”环节中,多位业内嘉宾就“共筑成都供应链生态圈”话题参与了讨论,对自己所处行业在成都打造供应链生态圈中的优势、作用、面临的机遇以及今后的发展方向进行了交流。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发挥平台引领带动作用打造全球供应链枢纽城
  本文所版面
【第 A2 版:区域物流】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