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河南省商务代表团考察东南亚三国
——中国豫桂东盟西部陆海新通道多式联运物流合作洽谈会在广西举行
稿件来源:赵振立
  本报讯 (记者 赵振立 通讯员张城)为落实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进一步加快河南省对外开放的战略部署,建立中国豫桂东盟多式联运西部陆海新通道。8月26日~9月5日,由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孙敬林率领的河南省商务代表团一行15人前往泰国、柬埔寨、越南等东南亚三国进行考察,并与广西靖西市政府共同在龙邦口岸举行了中国豫桂东盟西部陆海新通道多式联运物流合作洽谈会。
  8月26日,河南省商务代表团一行抵达泰国乌塔堡机场参观调研。受到了乌塔堡机场总经理,泰国海军中将勒猜诗妍衮的亲切接见。双方就促进河南新郑国际机场和泰国乌塔堡机场的合作进行了亲切地洽谈,达成合作的初步意向。
  8月30日,河南省商务代表团拜访了柬埔寨监察部,受到总理府内阁副部长、国务秘书苏塔利阁下的热情接见。双方就投资领域的合作展开了亲切友好的交流。
  孙敬林表示,此次访柬,主要是为进一步加强和东盟国家的经贸交流合作,探讨同柬埔寨关于大米、水果、农产品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同时,为第十四届中国河南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展邀商。希望通过此次访问,进一步了解柬埔寨投资优惠政策,未来能够引导更多的河南企业来柬埔寨进行投资。孙敬林副厅长还介绍了河南省的经济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
  苏塔利阁下表示,柬埔寨的自然资源丰富,许多领域具有很大的开发潜力。近年来,柬埔寨在王国政府的英明领导下,经济增长保持稳定发展,特别是在最近几年里,经济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突飞猛进,吸引了大量的外资注入,在现阶段,在众多的外国外资中,中国资本占了很大的比例。他指出,柬埔寨是自由国家,经济发展稳定,物流、电讯、矿产和农产品均具有发展的良好前景。在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引领下,越来越多是中国企业来柬埔寨投资。随着经济、旅游业发展的需求,迄今,柬埔寨已同中国多个城市实现直航,希望这次通过河南省商务代表团的访问,能够开通河南—柬埔寨直飞航线,为河南省及周边省份城市来柬的游客和投资商提供便利。
  9月3日,河南省商务代表团与越南高平省工贸厅举行座谈。就河南省与越南高平省利用中国龙邦-茶陵跨境经济合作区开展经贸合作,在农副产品、水果、大米等贸易方面寻求新的贸易平台和合作方向,商讨“‘一带一路’中国豫桂东盟西部陆海新通道多式联运”实施方案,推进中越经贸的快速发展。
  在结束东南亚三国的考察后,9月4日下午,河南省商务代表团与广西靖西市政府在龙邦口岸举行了中国豫桂东盟西部陆海新通道多式联运物流合作洽谈会。期望利用龙邦口岸独特的区位优势,通过多式联运体系构建河南省经广西对接东盟的国际贸易通道。
  当天下午,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孙敬林,河南省商务厅总经济师苏国宝,河南省商务厅台港澳—亚洲处处长徐大群,平顶山市商务局局长马丽,郑州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继民,河南济源市商务局局长贺春萍、河南省投资促进局驻东盟联络处常务副主任李攀峰等河南省商务系统领导及中国豫桂东盟物流贸易企业联盟代表在靖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谌宏军,广西靖西万生隆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杨万生陪同下,实地考察了中国龙邦口岸以及万生隆国际商贸物流中心粤桂扶贫协作(跨境)产业园的建设情况。
  孙敬林表示,龙邦口岸至河南郑州多式联运的即将开通,标志着河南省进出口贸易企业与龙邦口岸开展跨省区贸易合作的新开始,也是河南在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枢纽城市建设中的关键一步,未来河南省进出口贸易企业将从多方面、多层次、多领域深化与龙邦口岸的合作,借助龙邦口岸大平台,增强河南企业对外贸易的发展动力和市场竞争力。
  广西靖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谌宏军表示,随着百靖、靖那、崇靖、龙靖等高速公路相继开通,龙邦口岸作为联接国际陆海新通道枢纽的区位优势更加明显;来自于中央、自治区和百色市的多重优惠政策不断叠加,营商环境不断改善,万生隆国际商贸物流中心的平台优势和服务能力也不断提升,我们欢迎更多的河南企业到龙邦口岸经济区投资,与龙邦口岸达成更多的合作,共享“一带一路”商机。
  在洽谈会上,孙敬林副厅长还向杨万生董事长颁发中国豫桂东盟物流贸易企业联盟名誉主席牌匾。广西靖西万生隆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杨万生向广西万生隆投资公司驻河南中部五省联络处主任张城颁发任命证书。广西靖西万生隆投资有限公司还与郑州陈氏阳光果蔬贸易有限公司、河南三运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广西驰程汽车运输有限公司等单位分别签署合作协议,将在东盟水果采购、南宁空港至龙邦口岸客运专线运营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据《现代物流报》全媒体记者获悉,随着豫桂企业合作的深入,将在东盟国家实现源头直采,口岸快捷绿色通关,陆海铁空多式联运直通,为河南企业建立直达新郑国际机场往返南宁吴圩国际机场直达靖西、龙邦口岸机场商务巴士/航空货运专线等空港国际贸易建立一站式服务体系,架起一座连接豫桂东盟的西部陆海国际物流贸易多式联运的国际桥梁。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河南省商务代表团考察东南亚三国
  本文所版面
【第 A2 版:区域物流】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