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中物联系统党建会暨系列表彰活动在京举行
我报选送征文作品喜获二等奖
稿件来源:曹朝霞

  本报讯(记者曹朝霞)12月10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在京召开中物联系统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暨“两优一先”表彰活动。中物联党委书记、会长何黎明出席会议并作党建工作总结讲话,中物联党委常委领导班子成员余平、崔忠付、任豪祥,以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余平主持。在表彰活动中,我报选送的《全面引领中国物流业高质量发展》一文(作者慈洪君、李杰)喜获“我和我的祖国、我与中物联同行”主题征文比赛二等奖。
  首先,基层党组织代表做典型经验分享。中国物流信息中心党委书记何辉、木材节约发展中心党支部副书记喻迺秋、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党支部书记沈进军、物资节能中心党支部书记蒋浩、中国医药流通协会党支部书记叶建华分别介绍了各自党建工作的亮点。其中,何辉书记谈到中国物流信息中心新一届党委把培养年轻血液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积极慎重地做好新党员发展工作;在建章立制、打造党风廉政建设长效工作机制上也卓有成效。喻迺秋副书记从九个方面系统阐释,认为通过以党建工作为重要抓手,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是一套行之有效的统一思想、促进业务发展之路。木材节约发展中心党支部制定了《党建工作责任制》等制度,加强党支部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下转A2版)
  (上接A1版)
  随后,党委副书记余平宣读《关于表彰2019年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公布了中物联系统“两优一先”表彰名单“党建知识竞赛活动”前十名获奖名单及“我和我的祖国、我与中物联同行”主题征文比赛获奖名单。中国物流信息中心党委、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第六党支部、木材节约发展中心党支部等七个先进基层党组织,杨国栋、晏庆华、李俊峰等20名优秀共产党员,郑荣良、金蕾、何辉等13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受到表彰,何黎明书记、崔忠付副会长等领导为受表彰及获奖者进行了颁奖。其中,我报选送的《全面引领中国物流业高质量发展》一文喜获“我和我的祖国、我与中物联同行”主题征文比赛二等奖。
  最后,何黎明做党建工作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中物联党委对受到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表示祝贺,号召中物联系统全体党员和基层党组织向其学习,勉励他们再接再厉,进一步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中物联系统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之后,何黎明从党建工作基本情况、党建工作基本做法与经验、下一步工作思路三方面发言。
  他谈到,2019年以来,中物联党委紧紧围绕《2019年党建工作要点》,选举产生了中物联第四届党委班子和纪委班子;重点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了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调研,党建调研组全年逐一走访了本系统事业单位和代管协会22家基层党组织,推动全系统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何黎明指出,中物联系统党建工作虽较好地实现了2019年度既定目标、迈上了新台阶,但也要清醒地看到,与党中央和国资委党委的要求相比,还存在不少差距和不足,比如“两个覆盖”的质量有待提升,实现“有效覆盖”还需下大工夫,个别单位党员数量少,发展新党员的工作要排上议程。
  面向未来,何黎明认为,国内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带来新挑战,任务更加艰巨。对下一步党建工作,他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工作的首要任务;二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履职担责;三是始终紧扣中心工作,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四是加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五是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以整改落实促发展。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中物联系统党建会暨系列表彰活动在京举行
  本文所版面
【第 A1 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