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中国重汽荣获“功勋商用车品牌”大奖
稿件来源:高佳楠任宏

  □ 本报记者高佳楠 任宏
   图为4月1日中国重汽第30000辆汕德卡下线
  近日,由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商用车大会在合肥隆重召开。大会表彰了商用车领域的优秀企业。中国重汽荣获新中国成立70周年功勋商用车品牌大奖。
  “黄河”车成就重型汽车的摇篮
  始建于1956年的中国重汽,历经短短四年,就吸引了全国人民的目光。
  1960年,中国重汽生产制造了我国第一辆重型汽车——黄河牌JN150八吨载货汽车。该车的成功研制,结束了我国不能生产重型汽车的历史。
  当年的5月4日,毛泽东主席在视察济南时,亲自参观了样车并给予高度评价。朱德委员长为车亲笔题写“黄河”二字。
  在社会主义建设初期,“黄河”车享誉全国,为国民经济的发展和国防建设做出了重大贡献,成为中华民族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标志性成果之一。
  科技创新助推高质量发展
  截至2018年底,中国重汽累计获授权专利3682项,其中获国家发明专利284项,参与制定国家标准52项,行业标准26项,成为国内重卡行业专利最多的企业。
  回顾一路走来的发展历程,中国重汽始终坚持自主创新,大力实施技术领先战略。目前,中国重汽已经初步形成以重卡为主导,同时涵盖中卡、轻卡、客车、特种车等全系列商用车的产业格局,拥有国内一流、国际先进水平的整车装配线15条、发动机生产线6条、变速箱生产线2条、车桥生产线9条,整车装配以及关键总成、零部件等工艺装备水平均走在行业最前列。
  中国重汽制造的MT13燃气发动机,MC13、MC11、MC07、MC05等系列发动机;系列化单级减速桥、轮边减速桥以及16.5~22.5英寸盘式制动器;系列化的单中间轴带同步器变速器、双中间轴变速器,10、12、16档手自一体AMT变速器等重要总成,性能优越,构成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黄金动力产业链。
  智能化是汽车的未来,中国重汽在智能重卡发展中也是先人一步。自2016年以来,先后发布了中国首款智能卡车——汕德卡智能卡车;全球首台L4级无人驾驶电动卡车;中国重汽首台无人驾驶公交车等智能化车型,实现了智能化在商用车领域的广泛应用,有效提高了车辆的安全性、稳定性和可靠性。其中,中国重汽无人驾驶电动卡车已于2019年1月正式批量投入天津港运营,开辟无人驾驶重卡的商用新时代。截至9月,中国重汽无人驾驶车辆已在天津港智能运输500万箱。
  (下转B4版)
(上接B1版)
  走出国门
  打响中国重卡品牌
  中国重汽始终坚持国际化战略,已在全球设立了74个海外代表处和办事机构,在90多个国家发展了260多家经销商,近600个服务网点和配件网点,在12个国家或地区建立16个配件中心库,在13个国家和地区建立18个境外KD生产工厂。截至目前,形成了基本覆盖非洲、中东等发展中国家和部分发达国家市场的国际市场营销网络体系。
  经过多年的探索,中国重汽已经走出了一条适合自身的国际化道路,从简单的卖车到建立销售服务网络,再到当地组装、产能合作,真正实现海外采购、设计、销售,打造了中国自己的国际知名重型汽车品牌,并且连续十五年位居国内重卡行业出口首位,让中国重卡在世界舞台上大放异彩。
  今天的中国重汽,以“将中国重汽建设成为最具核心技术竞争力、最具品质竞争力、最具成本竞争力的全系列商用车研发制造基地,叫响世界一流品牌,成为受人尊敬的国际化强企”为己任,以“打造世界一流的全系列商用车集团”为目标,坚决捍卫“国之重器”的光荣称号。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中国重汽荣获“功勋商用车品牌”大奖
  本文所版面
【第 B1 版:汽车周刊】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