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内陆国际物流枢纽建设提速加码
2019中国(重庆)内陆国际物流枢纽建设研讨会举行
稿件来源:王熊冰
  本报讯(特约记者王熊冰通讯员陈海波)记者在重庆获悉,12月19日,由重庆市人民政府口岸和物流办公室、重庆市贸促会共同主办的“2019中国(重庆)内陆国际物流枢纽建设研讨会”在重庆举行,来自海内外的行业知名专家,重庆市政府有关部门领导、区县政府领导及代表,重庆市物流园区和重点物流企业负责人,重庆高校代表以及来自北京、广东、山东、四川、陕西、贵州等十余省市的物流企业代表等300余人参加研讨会。
  记者在会议现场了解到,本次研讨会以“共建新枢纽,共谋新发展”为主题,邀请了原海关总署党组成员、国家口岸办主任、中国口岸协会会长叶剑,英国皇家运输与物流学会特许院士杨祖惠,中国铁路物流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肖星,泰国法学院院士、泰国国家研究院泰中战略研究中心顾问陈伟文等行业知名专家围绕重庆建设内陆国际物流枢纽开展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积极为重庆内陆国际物流枢纽建设建言献策。
  重庆市贸促会副会长邓文年在研讨会上致辞,他表示,重庆市贸促会将积极发挥贸易投资促进,政企沟通纽带,国内外经贸交流桥梁的作用,联合市口岸和物流办等单位持续举办各种国际会议会展活动,为国内外企业、政府搭建国际交流平台,为我市西部大开发、共建“一带一路”、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作出贡献。
  重庆位于“一带一路”与长江经济带交汇点,是首批国家级物流枢纽之一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核心枢纽,发展物流业的区位优势明显。研讨会上,行业专家们从重庆港口和长江航运通道建设,中欧班列(重庆)和多式联运发展,重庆物流园区建设和重点物流企业培育、引进,重庆内陆口岸高地建设,重庆商贸物流业和供应链发展等方向给重庆发展物流产业、建设内陆国际物流枢纽、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提出了诸多建议,赢得了与会者的热烈反响。
  当前,重庆正通过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大力推动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加快建设内陆国际物流枢纽,以更好地发挥重庆在国家区域发展和对外开放格局中独特而重要的作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在此背景下,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将对重庆物流行业凝聚共识、理清发展思路,合力共建重庆内陆国际物流枢纽产生重要的影响。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内陆国际物流枢纽建设提速加码
  本文所版面
【第 A2 版:新闻评论】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