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20l9年湖北省物流行业10件大事
  1.物流与供应链领域成为区块链技术重点应用方向,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区块链成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
  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时强调,大力促进区块链中小微企业发展和各领域应用。
  武汉已有多个区块链应用场景在全国率先落地,已有369家企业涉及区块链业务。
  长江新丝路国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获评“2019年中国供应链、区块链双链奖十佳应用企业”。
  2.临空物流赋能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将释放“乘数效应”。
  湖北省发改委发布《武汉城市圈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总体发展规划(2019-2035年)》 《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综合交通规划(2019-2045年)》。依托武汉天河国际机场和湖北鄂州民用机场两大空港,统筹空港周边发展要素,共同推进武汉城市圈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
  湖北物流业将获得空前的持续数年的发展机遇。
  3.无车承运由试点形成网络货运物流市场新业态,国家多式联运示范工程取得重大进展。
  交通运输部和国家税务总局、湖北省交通运输厅相继发布网络平台道路货物运输经营管理暂行办法。
  湖北省物流协会召开“首届湖北省物流行业领袖峰会”,专题学习网络货运文件,全面部署网络货运物流发展工作。
  车联天下物流集团有限公司、湖北我家物流服务有限公司等试点企业取得新成绩。
  武汉港发集团牵头实施的集装箱铁水联运工程,被交通运输部、国家发改委命名为“国家多式联运示范工程”。2019年铁水联运示范基地完成3.1万TEU,居长江内河港口首位。
  黄石新港建设中部出海港、产业集聚港、多式联运港、智慧信息港、生态绿色港取得重大进展,现代化综合性港口基本成型。
  4.宜昌入选首批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名单。
  国家物流枢纽布局和建设规划,从2019至2035年,拟选择127个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建设212个国家物流枢纽,首批入选23个国家物流枢纽。
  宜昌作为三峡大坝所在地,已形成江海铁、江海公、水公水、水水(过驳)等联运模式,作为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入选。
  5.数据赋能公共采购事业的创新与发展。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和湖北省商务厅联合召开第十届全球采购(武汉)论坛暨公共采购2019年会。数据赋能,推动政府采购、国有企业采购和相关公共采购事业的创新与发展,推进公共采购的规范化、专业化、信息化、市场化和国际化步伐。
  6.A级物流企业成为湖北物流发展主导力量。
  国家标准A级物流企业湖北省物流协会评估办,是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最早于2005年批准设立的,15年来坚持不懈地推进A级物流企业培育、创建和评估工作。到2019年底,湖北省A级物流企业保有量达554家,居全国第三位。
  7.湖北省物流行业劳模企业家群英荟萃,以行业仪式,欢庆新中国70华诞。
  湖北省物流协会召开“湖北省物流行业省部级劳模、代表性人物、领军人物和代表性企业、创新企业庆祝新中国建国70周年座谈会”。50多位劳模企业家相聚一堂,代表全省物流行业一万多家物流企业、数百万物流人,以行业仪式,礼赞新中国70年来的巨大成就。
  国家民政部公众号“中国社会组织动态”,隆重推出“湖北省物流行业英模荟萃欢度国庆的行业仪式合影照片”。
  8.湖北物流行业激情迎接本世纪第三个十年。
  湖北省物流协会在武昌召开“湖北省物流行业领袖峰会”,以“奋斗有我、为梦拼搏”为主题,洞见2020年后本世纪第三个十年物流业发展、物流行业治理的重大方略,以及新趋势、新机遇、新挑战。
  9.湖北省物流协会推出新时期供应链物流发展的大型系列活动——供应链物流湖北行。
  10.国际班列、跨境电商、国际陆港等国际物流继续保持迅猛发展势头。
  汉欧班列实载率达98.4%,居中欧班列第一位。“武汉-日本”集装箱国际班轮航线开通,“汉亚”班轮实现双向对开。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20l9年湖北省物流行业10件大事
  本文所版面
【第 A2 版:新闻评论】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