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不折不扣贯彻国家部署才能确保防疫阻击战告捷
  □ 特约评论员李宏
  连日来,从国务院到国家相关部委局和社团组织,从多个方面,对搞好防疫物资流通做出了系列部署。笔者认为,相关各方必须不折不扣认真贯彻执行中央精神,才能确保防疫阻击战告捷。
  日前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以更有力的财税金融举措确保防疫物资供应,切实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医疗物资和生活必需品保供工作。针对一些地区自行封路等错误做法,国务院办公厅在《关于做好公路交通保通保畅工作确保人员车辆正常通行的通知》中要求“五个严禁”,对擅自阻断公路交通基础设施、干扰公路运输正常秩序的,要严肃追究有关部门和单位的责任。
  财政部日前发布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开展政府采购活动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与疫情防控相关的采购项目作为紧急采购项目。
  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表示,2月中旬快递业要恢复到正常四成以上,全行业要做到“一个梯度推进”,以满足百姓网购快递需求,确保国内国际抗“疫”物资运输寄递“绿色通道”畅通。
  大“疫”当前,物流行业组织也显示了应有的担当。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在《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的紧急倡议》指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中物联成立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对我国物流行业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做了部署。
  令人感佩的是,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不仅是国家相关部门积极发声,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路货运分会等系统驰援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广大一线卡车司机,响应号召,以实际行动为维护疫情防控总体战的“生命线”,做出了突出贡献。这只是各方努力防控疫情中的一个缩影。可以断言,全社会都向卡车司机那样贯彻中央精神,履职敬业奉献,防控疫情阻击战告捷之日必会尽早到来。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不折不扣贯彻国家部署才能确保防疫阻击战告
  本文所版面
【第 A1 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