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战胜疫情:物流企业要抱团发展
  □ 特约评论员李宏
“要继续研究出台阶段性、有针对性的减税降费措施,缓解企业经营困难。要在确保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分类指导,有序推动央企、国企等各类企业复工复产。”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2月12日召开会议,听取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汇报,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研究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国务院多部委近日也提出了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优惠扶持政策措施。
  其实,自疫情阻击战开始以来,全国众多物流企业克服重重困难,一刻也未停工,或千方百计输送物资,或慷慨捐款捐物,可歌可泣。然而,受疫情影响,一些中小微物流企业也和其它企业一样,或无法顺利复工,或面临用工紧张、成本上升、资金不足等问题。
  笔者建议,疫情当前,各地政府和职能部门要把企业复工政策措施抓紧落实,物流企业更要自身努力,抱团发展。
  从政府和职能部门讲,要把企业复工优惠政策措施抓紧落实,细化和完善在疫情防控期间的保障措施,继续增加对发展困难物流企业的扶持力度,确保经济社会平稳运行,为防控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对物流企业讲,首先要把自身疫情防控作为首要任务。要将疫情防控的措施落实到每个细节,决不能为了保障疫情之下的物资供应而不顾疫情防控。同时也要统筹兼顾,越是疫情防控期间,越要争取和用好用足政府优惠政策措施,做好企业保障工作。
  更重要的是,疫情当下,物流企业应抱团发展,互相交流借鉴帮扶,共渡难关。顺丰、圆通、中通、百世、苏宁物流物流网点复工目前正有序进行。苏宁所有末端配送开始推动使用安心卡,上面会记录配送快递员的体温,保证用户和快递员的安全,并在此期间对每一单的配送进行升格激励;为解决物流中“单兵作战”的难题,阿里菜鸟联合海内外快递物流企业,紧急开辟驰援武汉救援物资免费运输绿色通道;传化集团旗下传化智联则帮助物流生态“抱团发展”……
  总之,物流企业用好政府优惠政策措施,共创生态圈,将会走向光辉的明天。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战胜疫情:物流企业要抱团发展
  本文所版面
【第 A1 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