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河钢上线矿石超市
稿件来源:魏清源
  本报讯6月22日,由河钢与北京铁矿石交易中心(以下简称北铁中心)共同打造的河钢国际矿石超市业务板块上线运行。当日申报47笔共计257.67万吨,其中成交7笔共计48.15万吨。
  这意味着公平、合理、透明的铁矿石定价机制的形成将往前迈出一大步,有利于推动铁矿石市场的健康发展,实现产业链的共赢。
  我国占世界海运铁矿石市场近70%左右的份额,目前,以人民币计价的铁矿石现货成交量已超过以美元计价的现货成交量。作为钢铁生产最主要的原料,铁矿石价格的波动对钢铁企业的成本和效益都有巨大的影响,现有定价机制的缺陷导致进口铁矿石价格偏离合理范围,成为整个钢铁行业的痛点。
  河钢始终将企业的发展与行业的发展相融合、与产业链客户一起成长,推动河钢国际由传统贸易企业向产业链平台服务企业转型,相继开展了铁矿石多种指数定价、人民币结算等业务。
  此次与北铁中心合作共同打造河钢国际矿石超市,旨在通过为现货市场买卖双方提供一个集中交易的第三方平台,将河钢的铁矿石贸易业务由线下转到线上,依托河钢和北铁中心各自优势,探索新的铁矿石定价机制。
  河钢国际矿石超市项目充分发挥河钢与北铁中心各自的优势:河钢铁矿石交易规模上亿吨,拥有良好的行业背景、专业的人才队伍、全方位的配套服务;北铁中心拥有完善的交易系统和交易规则,拥有优质的会员客户资源。
  河钢国际矿石超市将为会员企业提供增值增信服务,为企业筑牢交易安全屏障,提供金融、监管、物流等延伸服务,将带动更多的行业企业参与平台交易,为市场提供更丰富的价格参考。
  河钢国际矿石超市的上线,为现货市场买卖双方提供了一个集中交易的第三方平台。公开透明的交易信息、一定规模的买盘卖盘,为未来人民币现货价格获得产业链各方认可和接纳创造了可能,也为收集、提供真实可靠的人民币交易样本、为人民币成交价格纳入铁矿石定价体系提供了可能。 (魏清源)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河钢上线矿石超市
  本文所版面
【第 B3 版:钢铁物流】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