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7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0.9%
稿件来源:吴欣
  本报讯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2020年7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0.9%,较上月回落4个百分点;中国仓储指数为53.5%,较上月回升2.8个百分点。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主任何辉认为:7月份,受季节性因素影响,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较上月有较大程度回落,但仍位于扩张区间,显示出物流业务活动继续保持平稳增长的态势。从品种看,建材、食品、服装等物流活动较活跃。从行业看,物流各细分行业运行平稳,其中线上消费带动快递快运业增势依然强劲。从区域看,西部地区业务量增长较快,东中部地区物流业务运行平稳。从企业规模看,大中小型物流企业保持平稳运行,微型物流企业业务量有所减少。
  资金周转率指数回升。7月份,资金周转率指数较上月回升0.3个百分点,为52%。显示出物流企业资金状况良好,对于企业增加投资有一定促进作用。
  物流服务价格整体水平依然偏低。7月份,物流服务价格指数为47.9%,较上月回落1.7个百分点,仍位于50%荣枯线以下,显示出物流企业服务价格整体水平依然偏低。
  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指数有所回落。7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指数回落为50.1%,较上月回落2.1个百分点,主要受气候因素影响,中部地区物流相关基建项目进展速度放缓。
  从后期走势看,新订单指数和业务活动预期指数均保持在景气区间运行,反映出企业对未来预期较乐观,后市将继续保持平稳增长的态势。
  又讯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和京东集团联合调查的2020年7月份中国电商物流运行指数为108.0点,比上月略微下降0.2个点。从9个分项指数看,总业务量指数、农村业务量指数、库存周转率指数和人员指数小幅回落,物流时效指数、履约率指数、满意率指数、实载率指数和成本指数有所上升。
  7月份电商物流总指数比上月小幅回落0.2个点,是继3月份指数连续回升以来的首次回落,主要是需求有所回调,一方面随着电商“6·18”促销活动的退出,网络购物需求前期得到集中释放,需求活跃度正常回落;另一方面是6~7月份我国南方部分地区遭遇严重洪涝灾害,数据显示中部地区在电商物流业务总量和农村业务量方面波动剧烈,导致总业务量及农村业务量指数有所下降。但7月份指数的回落没有改变电商物流需求回升的基本态势,上半年以来我国电商物流运行稳中有升,上半年全国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4.3万亿元,增长14.3%,增速连续四个月回升,对国内居民消费的支撑作用进一步增强,电商物流指数中总业务量在7月也仍然保持20%的高速增长。从供给端来看,7月份电商物流实载率指数实现突破,在连续5个月的上涨后,该指数达到了本年度新高。其他反映电商物流供给能力的各项指数均实现小幅上涨,其中,成本指数、物流时效指数和履约率指数均实现止跌回升,表明电商物流企业的供给能力得到进一步恢复。 (吴欣)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7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0.9%
  本文所版面
【第 A1 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