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中国医药物流发展报告(2020)》线上发布会顺利举办
稿件来源:李娜
  本报讯(记者李娜)2020年对医药物流来说,是不凡的年份。7月31日,中物联医药物流分会举办了《中国医药物流发展报告(2020)》线上发布会,吸引了8000+人在线参与观看。
  发布会上,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发表致辞,他表示在政策和市场的双重驱动下,2019年我国医药流通行业发展态势良好,机遇与挑战并存。面对疫情大考,我们要鉴往思变,把握未来的发展趋势, (下转A2版)
(上接A1版)在聚焦供应链能力提升的同时,更加重视供应链应急体系的建设。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要把协同化作为行业发展的重要准则,技术作为行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把握住数字化发展的主流趋势与“互联网+医药”带来的发展新机遇。
  随后,中物联医药物流分会秘书长秦玉鸣从2019年中国医药供应链发展现状、行业热点,深度剖析了我国医药物流行业运行现状、医药供应链发展趋势等。他认为,随着“三医联动”的不断推进,迅速改变了目前医疗与医药市场的格局,行业的集中度不断提高,医药供应链进入“微利时代”。与此同时,无论是医药生产企业、医药商业企业、医药物流企业还是设备企业,在政策和市场的双重驱动下,孕育了一些新的商业模式,促使行业不断转型升级。2019年我国医药物流总费用为677.71亿 元 , 较 2018年 增 长10.39%。医药仓储规模及自有车辆呈现稳步增长等良好发展态势。但是医药供应链同时面临物流成本压力大、缺少完备的供应链风险管理体系、缺少足够的供应链弹性、专业人才缺乏等挑战。在政策和市场的双重驱动下,医药供应链将呈智慧化、数字化、协同化、自动化、快速响应,供应链柔性等趋势。
  在对话环节中,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医药物流分会当值会长、国药集团医药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顾一民,京东物流医药物流拓展负责人李彩芬,北大纵横管理咨询公司资深合伙人、医疗行业中心总经理、中国卫生经济学会会员王宏志,北京药赋能科技有限公司CEO邵清围绕“新冠疫情对医药供应链的影响、公共卫生体系建设、集中带量采购、医保支付等政策对供应链的影响,以及互联网医疗背景下,医药电商的发展趋势”等话题展开分享讨论。大家精彩观点如下:疫情对医药供应链从生产、分销、配送模式受到了很大的影响,进一步印证了完善的供应链体系至关重要;受疫情影响,网售处方药快速放开,新零售模式对供应链体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不管是生产企业、流通企业,还是互联网医院均在网售处方药板块进行业务部署;未来一定会实现一票制,企业需要满足两个需求:一个是政策需求,一个是市场需求;医药供应链应顺势而为,蚂蚁也是肉,企业应多多关注新生市场,新生业态。
  发布会期间还对《中国医药物流发展报告(2020)》进行预售活动,报告包含行业政策梳理及分析、医药供应链现状及趋势、行业热点深度剖析、医药物流现状分析等章节。行业人士积极参与,销售势头良好。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中国医药物流发展报告(2020)》线上发布
  本文所版面
【第 A1 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