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世界500强最新出炉多家电商物流企业上榜
稿件来源:70亿美元
  本报讯 8月10日,《财富》官方APP与全球同步发布了最新的《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其中,中国邮政集团、京东集团、阿里巴巴集团、招商局集团、中远海运集团、苏宁易购集团等电商及物流企业上榜……
  今年排行榜最引人注目的变化无疑是中国内地公司实现了历史性跨越:今年,中国内地(含香港)公司数量达到124家,历史上第一次超过美国(121家)。加上台湾地区企业,中国共有133家公司上榜。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企业规模和大公司的数量不断增加,这是中国整体经济规模发展壮大的结果。中国开始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到1997年,中国内地只有四家企业进入这个排行榜。2001年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那一年,进入排行榜的中国企业为12家,以后逐年迅速增加。
  2008年以来,中国企业在排行榜中的数量加快发展。先是超过了德国、法国和英国,后来超越了日本。在今年的排行榜中,中国内地超过了美国,上榜企业数量位列第一。自1995年《财富》杂志发布世界500强排行榜以来,还没有任何一个别的国家或地区的企业如此迅速地增加在排行榜中的数量。
  中国内地公司平均销售收入达到669亿美元,与自身去年数字相比有所提升。与世界500强公司横向比较,中国企业平均销售收入和平均净资产两项指标达到了《财富》世界500强的平均水平。
  但值得注意的是,中国企业盈利水平较低。2019年,上榜中国内地企业124家平均利润不到36亿美元,约为美国企业(70亿美元)的一半,也低于全球500家大公司平均利润41亿美元。根据这三个数据计算,上榜中国内地公司平均销售收益率5.4%,低于美国企业的10.5%,平均净资产收益率9.8%,低于美国企业的17%。如果考虑到中国和美国上榜企业平均雇佣员工数量的差别,上述差距进一步扩大。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世界500强最新出炉多家电商物流企业上榜
  本文所版面
【第 A2 版:新闻评论】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