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国办出台意见稳外贸支持跨境物流发展
稿件来源:采访时表示。
  本报讯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稳外贸稳外资工作的意见》 (以下简称《意见》),提出支持贸易新业态发展,支持跨境电商平台、跨境物流发展和海外仓建设等。“这个政策对于跨境电商的发展是一个巨大的支持,在疫情面前很多外贸受阻,在稳外贸中跨境电商要发挥更大的作用。”商务部研究院国际市场研究所副所长白明8月13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意见》,将尽快推动在有条件的地方新增一批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力争将全国试点总量扩大至30个左右,带动中小微企业出口。充分利用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服务贸易创新发展引导基金等现有渠道,支持跨境电商平台、跨境物流发展和海外仓建设等。鼓励进出口银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等各类金融机构在风险可控前提下积极支持海外仓建设。“从跨境电商的发展现状来看,目前金额规模较小,但增长较快。过去跨境电商处于从属地位,一般贸易里有跨境电商的性质,但仅仅是线下贸易的线上化。而现在独立形态的跨境电商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未来这一业态将有着更广阔的发展空间。”白明说。
  记者了解到,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全球贸易遭遇重创,但跨境电商成为外贸增长的重要亮点,在整个外贸中的增速一直遥遥领先。从6月份开始,我国进口、出口双双实现正增长,7月份出口也首次实现两位数增长。而近年来,政策频频向跨境电商行业释放利好信号,引导行业走上快速发展。根据网经社数据,2013年至2019年我国出口跨境B2C由0.38万亿元增至1.73万亿元,复合年均增长率达28.7%,占出口跨境电商比例由14.1%增至21.5%。
  白明表示,“除了所得税优惠政策之外,对于跨境电商发展的政策支持,还包括将为行业企业提供更多便利化,以及平台建设。交货时间不断缩短、克服物流障碍等,这些对于跨境电商企业尤为重要,将为行业企业发展提供更多红利。”(丁蓉)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国办出台意见稳外贸支持跨境物流发展
  本文所版面
【第 A1 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