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新时代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规划纲要》发布
稿件来源:鄂智超
  本报讯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铁集团)获悉,国铁集团近日出台《新时代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规划纲要》(以下简称《规划纲要》),提出到2035年,全国铁路网达20万公里左右,将率先建成服务安全优质、保障坚强有力、实力国际领先的现代化铁路强国。
  国铁集团发展和改革部负责人介绍,铁路是国家战略性、先导性、关键性重大基础设施,是国民经济大动脉、重大民生工程和综合交通运输体系骨干,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至关重要。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作出的建设交通强国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在交通强国建设中当好先行,推动新时代铁路事业高质量发展,国铁集团组织编制了《规划纲要》。《规划纲要》中主要提出,到2035年,率先建成服务安全优质、保障坚强有力、实力国际领先的现代化铁路强国。其中内容包括:率先建成现代化铁路网,全国铁路网20万公里左右,其中高铁7万公里左右,20万人口以上城市实现铁路覆盖,其中50万人口以上城市高铁通达。铁路自主创新能力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全面提升,智能高铁率先建成,智慧铁路加快实现。运输服务供给品质一流,形成全国1、2、3小时高铁出行圈和全国1、2、3天快货物流圈,人享其行、物畅其流。铁路运输安全持续稳定,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的安全保障体系健全有力。
  该负责人指出,到2050年,将全面建成更高水平的现代化铁路强国,全面服务和保障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铁路服务供给和经营发展、支撑保障和先行引领、安全水平和现代治理能力迈上更高水平,智慧化和绿色化水平、科技创新能力和产业链水平、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保持领先,制度优势更加突出。 (鄂智超)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新时代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规划纲要》发布
  本文所版面
【第 A1 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