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白俄罗斯-中国物流研讨会在京举行
稿件来源:曹朝霞
  本报讯(记者曹朝霞)9月9日,由北京市商务局、白俄罗斯共和国驻华大使馆、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联合主办的“白俄罗斯-中国物流研讨会”在京举行。研讨会聚焦“一带一路”供应链新机遇,旨在为中白两国物流企业沟通交流搭建新平台、创造更多合作契机。北京市商务局对外经济合作处处长庄建蓉、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汽车物流分会秘书长左新宇、白俄罗斯共和国驻华大使馆海关事务参赞迪兹米特里·卡瓦略纳克等出席会议并发言,来自中白两国的物流企业代表做了经验分享与介绍。
  迪兹米特里·卡瓦略纳克表示,在中资银行资助下,白俄罗斯正在实行交通、能源和工业领域的重大基础设施和投资项目,中国与白俄罗斯之间还有很大的合作前景:“在2019年,白俄和中国之间商品服务营业额达到53亿美元,白俄罗斯出口总额10亿美元,出口增长主要依靠农业和食品,因此我们还有很大的合作前景。”
  卡瓦略纳克认为,贸易增长为运输公司开辟了广阔的空间,大大促进了物流跨国发展;快速发展的物流也成为世界贸易的重要驱动力。他介绍,作为支持“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白俄罗斯积极参与“一带一路”沿线铁路运输,2019年通过白俄罗斯的中欧班列就有43.2万集装箱,比2018年增加了2.3%,是2014年的11倍;98家白俄罗斯公司已获得了向中国出口的资格。(下转A2版)
(上接A1版) 北京市商务局对外经济合作处处长庄建蓉表示,随着中白两国战略合作的不断深化,北京市与白俄罗斯的双边贸易和投资也在增长。在双边贸易方面,2019年,北京与白俄罗斯双边贸易额5.7亿美元,同比增长66.9%。2020年1~7月,受疫情影响,北京与白俄罗斯双边贸易额1.6亿美元,同比下降56.5%;在双向投资方面,1~7月新增直接投资17.0万美元。投资还在陆续产生。
  中物联汽车物流分会秘书长左新宇聚焦中国汽车及相关物流行业的国际发展情况,在全球汽车市场竞争力不断增强、国际供应链服务能力逐步加深、物流技术和服务水平大幅提升的背景下,解析了中欧班列“三优势”助力汽车物流发展。他认为,“中欧班列对汽车整车、零配件设备等进行专业装载,统一发运标准;推行货物运输保险,沿途进行全程盯控,可对通关、换装等环节专业化管理;价格是空运的三分之一,时间是海运的四分之一”,这些优势在疫情中更为凸显:既极大支持了国际进出口业务的稳定,快速运输时效也保障了零部件供应链的稳定。“在上半年疫情应对中,中欧班列发挥了很大作用。”左新宇谈道。他还介绍了中国汽车的出口市场、自主品牌全球布局、物流进出口服务等方面,指出随着国内市场供需结构性调整,海外市场将愈加受到行业重视。
  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官网最新消息,8月份中欧班列继续保持强劲增长态势,累计开行1247列、发送货物11.3万标箱,再创历史新高。国铁集团货运部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国铁集团将继续推动中欧班列高质量发展,提升品牌竞争力影响力,为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多做贡献。
  据了解,作为本次活动主办方之一的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目前正在通过“走出去”导航网,围绕我国“走出去”战略,建立境外引资方与中国企业、中国企业与境外服务机构之间的沟通平台。
  白俄罗斯位于欧亚运输走廊的十字路口,是欧亚大陆至欧盟及大西洋港口的重要通道,也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向西延伸的重要节点。近年来,白俄罗斯大力发展物流运输,强化在欧盟和欧亚经济联盟间的物流枢纽作用,中白两国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物流运输合作迈入快车道。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白俄罗斯-中国物流研讨会在京举行
  本文所版面
【第 A1 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