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三心”一意为员工
——记重庆能源集团松藻煤矿掘进三队党支部书记
  □通讯员彭正武张敬
  周荣林,重庆能源集团松藻煤矿掘进三队党支部书记。1996年,21岁的他来到松藻煤矿当上了一名掘进工,由于勤奋、踏实的工作,他从一名员工逐步成长为副班长、班长、副队长、党支部书记。当上书记后,他热心、细心、耐心“三心”一意的给予员工亲人一般的关心关爱,深受员工的喜爱,同时也极大的增强了员工队伍的凝聚力。“作为支部书记,员工的困难就是我的困难。”这是周荣林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每当员工家庭发生困难,他都主动上门去关心,了解他们的疾苦,并积极想办法帮助解决,让大家切实感受到连队大家庭的温暖。
  心细如发是该队员工对周荣林的评价。无论是学习、排班还是在工作中,他总是要观察员工喜怒哀乐及情绪变化,从细微之处关心员工,用细心温暖着每一个人。
  由于工作面遇地质变化,环境恶劣,条件艰苦,工资收入低,有的员工产生了一些畏难情绪。为了让员工对企业有一个正确的认识,他总是耐心的讲解,通过他推心置腹的开导,重新点燃他们爱岗敬业的火花。王祥东,生产八班安全员,生产上是一把好手,也是队里培养的骨干对象,前不久提出辞职申请。目前矿上正是需要人才的时候,为了留住王祥东,一天,周荣林准备了几个小菜,叫王祥东到家里喝酒谈心,首先认真倾听他的想法,然后再慢慢地与他交流:“企业培育了我们,我们不能在企业困难之际离开,只要我们积极努力,企业一定会好起来”。通过耐心的开导,王祥东打消了辞职的念头。
  由于周荣林的“三心”,使全队员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仅月月超额完成生产任务,而且多年来未发生员工上访、集访,更无员工违法、违纪发生。他本人也多次被矿、上级公司、重庆能源集团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员工等荣誉。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三心”一意为员工
  本文所版面
【第 A7 版:企业】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