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跟踪报道
石家庄:两日内拆除所有违法违规设立的限高设施
稿件来源:祝龙超
  本报讯 10月10日下午,河北省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究部署国办督查室通报石家庄市违规设立限高设施问题整改工作。河北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重视国办督查室通报问题的整改工作,深刻汲取教训,坚持立行立改、迅速行动,采取果断措施,全面彻底整改,以最坚决态度将国办督查室通报要求落实到位。石家庄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央视播发的《关于河北山东河南等地违规设立限高设施和检查卡点 严重影响货车通行问题的督查情况通报》视频片;副市长高玉柱汇报了石家庄市整改措施;藁城区、鹿泉区、平山县、市交通局、市交管局等分别汇报国办督查室通报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
  在听取发言后,邢国辉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引起高度重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上来,把落实国办督查室通报问题整改工作,保障交通骨干网络通畅、建设高效流通体系,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以坚决态度、有力措施抓好各项整改工作。
  邢国辉提出五点具体要求:一要全面掌握底数情况,对石家庄市国省干道、县乡道路限高设施的安装情况认真进行梳理,分类汇总、建立台账,为整改提供依据。要全面准确吃透国家、省对限高设施有关政策规定,坚持依法依规、实事求是抓整改,切实增强整改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
  二要举一反三,在石家庄市范围内开展排查整治。要迅速行动,立即拆除违法违规设立的限高设施,确保两日内完成问题整改。要对去年专项清理行动和前期排查整改完成情况进行“回头看”,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回潮、死灰复燃。要学习先进城市做法,正确处理大气污染防治与保障道路畅通的关系,对照《城市道路工程设计规范》要求,综合分析研判、科学设置限高设施,杜绝以大气治理为借口搞“一刀切”。
  三要优化营商环境,高效快捷做好审批服务。市直有关职能部门要加强车辆通行证办理互联互动,完善证件网上办理渠道,优化审批程序,合理确定通行时限,及时公布办理流程及所需材料,为企业和群众办理证件提供便利。
  四要强化监管,健全完善长效机制。要结合排查整治专项行动,严格按照《公路工程技术标准》等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强化规范养护及日常监管,严防各类公路新增限高设施和检查卡点,切实维护石家庄市交通路网通畅,保障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
  五要加强领导,推动工作取得实在成效。要强化责任落实,市政府要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抽调精干力量,加强指挥协调,统筹推进整改工作;主管领导要及时研究调度,解决瓶颈难题;各县(市、区)要落实属地责任,各有关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落实监管责任,凝聚工作合力。要狠抓作风建设,深入开展“振奋精神、改进作风、加强纪律”活动,认真对照“三思三问三查”,剖析在执法为民、热情服务等方面的问题,挖深根源、坚决整改。对知法犯法、拒不整改的,严格依纪追责问责;同时严厉打击“黄牛带路”等违法行为,从严惩治一批典型违法行为,加大曝光力度,真正形成震慑。
  邓沛然指出,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专题会议精神,一要思想上高度重视,把做好国办督查室通报问题整改工作上升到落实“六稳”“六保”的政治高度,深刻汲取教训,从深层次上找原因,全面整改问题;二要对照通报要求,尽快整改到位,被通报的县区和单位,应对照通报内容,制定完善解决方案,明确责任,限时整改到位;其他县(市、区)要举一反三,认真排查梳理,发现问题、立即整改;三要依法行政,严肃查处违法行为,确保国家和省决策部署在石家庄市落地见效。(祝龙超)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石家庄:两日内拆除所有违法违规设立的限高
  本文所版面
【第 A3 版:专题】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