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相关评论
违规限高,既要拆杆也要拔“根”

  □ 吴昊
  近日,国办督查室在督查中发现,部分市县违规在国省干线限高设卡,县乡公路、城市道路上架设的限高设施更是随处可见、五花八门,绕行、堵车、拦挡,严重影响货车通行和道路交通安全。(10月11日人民网)
  道路限高,意在安全。设置道路限高,可以从技术上阻止大货车超载超高运输,也能防止前方桥梁、隧道被大货车所撞,更能从源头上避免路面被超重车辆所压坏。但过度限高、连环限高,乱限高,甚至滥限高,造成的危害并不小。一方面,违规设置限高杆,让货车司机不得不绕路而行,多跑路也让运输成本不断增加。另一方面,不当限高不仅不能保安全,反而会产生交通安全隐患。同时,限高杆造价不菲,数十万一个的花费,其财政支出与实际效能还需商榷。
  保畅通、保环境的发展思路本没有错。但采取的方法不能“拍脑袋”“想当然”。不切实际的限高,为限高而限高的做法,看似把大车阻挡在了城外,但也同样把“服务”和“监管”拦在了限高杆之外。“一限了之”增加了物流成本、运输成本,也容易催生带路的“黄牛”,滋生暗箱操作、权力寻租的温床,这些都会让司机很受伤。而随之增加的“成本”,最终也将会转嫁到老百姓头上,让市民群众为增加的运输成本而“买单”。
  看似一根限高杆,背后限制的更是群众的消费,地方的发展,违规限高损人不利己,必须坚决整治,同时也要避免“一拆了之”。拆除过后,如何面对大货车超重超高等问题?如何避免道路被大车破坏?这些都要一线调研、精准施策,用技术和服务双管齐下,把遇到的各种问题予以针对解决,方能真正让货车畅通的同时也让公路“不受伤”。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违规限高,既要拆杆也要拔“根”
  本文所版面
【第 A3 版:专题】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