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谱 写 南 京 智 慧 物 流 新 篇 章
——江苏苏创智慧物流园10月16日开园
稿件来源:王成祥
  □现代物流报全媒体记者王成祥
  2020年南京市被确定为江苏省智慧物流试点城市,为此,南京市发改委于2020年4月19日发布《江苏省大力发展智慧物流推进降本增效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该方案提出了“推进智慧物流基础设施建设、提升货物运输智慧化水平、推进仓储智能与配送发展、推进智慧供应链创新与应用、推进智能物流技术装备研发与应用、加快智慧物流标准和诚信体系建设”六大主要任务,明确重点开展“智慧物流城市、物流园区智慧化改造、网络货运平台示范、关键物流技术突破、智慧物流主体培育”五大试点工程。
  江苏苏创智慧物流园就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应运而生,并将于10月16日开园试运营。据了解,该园区坐落于风景秀丽、交通便利的苏浙皖沪三省一市的交通节点地区——南京溧水经济开发区。该园区距离南京主城区45公里,紧邻S55宁宣高速、G25长深高速、G4221沪武高速三条高速公路。10分钟到禄口国际机场,2小时到杭州,3小时到上海,物流区位优势相当明显。该园区一期园区占地170亩,建筑面积6万余平方米,二期总占地面积125亩,平地仓储建筑面积近7万平方米,拥有标准的丙二类仓储5万平方米和配送至全国各地零担货物运输线路,是南京市航母级的标准化、智能化物流园区,正在谱写南京智慧物流的壮丽新篇章。
  近年来,南京市社会物流总规模呈现不断增长的态势,物流需求增速稳中有进,但是,江苏苏创智慧物流园的高层领导敏锐地发现,南京物流业在高速发展的同时仍存在许多不足。比如物流业综合服务能力相对滞后,目前,南京市缺少能够提供完整的一条龙服务的现代化物流企业。物流信息化水平仍需提升,南京市目前以互联网为基础的物流信息系统及信息交换平台落后,社会公共物流信息交流平台之间缺乏协同整合,且标准不一,信息资源共享程度低。再者,南京中小物流企业的发展面临着诸多挑战,比如企业规模小、实力弱、管理体制不健全、资金实力不强、物流服务水平不高,这些都在一定程度上严重阻碍了南京物流业的健康发展。
  江苏苏创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蔡小岗告诉记者,江苏苏创智慧物流园的成立就是要满足南京中小物流企业的发展需求,整合各地物流资源,提升物流综合服务能力;通过信息化、标准化应用,提升物流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为南京中小物流企业构建设施装备标准化,运输系统化、互联网化、集约化的发展方式,为南京物流业的迅猛发展助力。
  目前,该园区实现了市场规范化、设施装备标准化,注重企业运输效率提升和货物安全意识的增强,实行仓储业务的信息化、精细化、智能化管理,同时园区为入驻商家、物流企业提供优质干线、仓储,及宅配、安装服务,让他们在园区内真正实现干、仓、配,一点发全国的物流理想,因为入驻后会大大降低物流短驳成本,提升配送速度和服务质量,信息资源共享程度高,最终他们会实现最大化的收益模式。
  该园区同步规划了超过5000平方米的商业、餐饮、办公、住宿配套,为入驻商户营造出放心工作、快乐生活的一体化工作环境。另外园区周边20公里以内分布着可兰素、我乐、创维、喜之郎、比亚迪汽车等500多家优质制造企业。园区周边众多货源触手可及,是物流企业开展业务的理想场所。
  蔡小岗说:“我们园区积极倡导社会责任,协助南京市将物流配送系统和物流作业从人口密集的城区有效分离,在苏创智慧物流园集散,缓解南京市区交通压力,减少碳排放和噪音污染。”初期预计,该园区可引进100家以上商户入驻,计划实现各类贸易物资运输量每年达到300万吨,实现年纳税5000万元以上,该园区直接和间接解决劳动力就业1000人以上。苏创智慧物流园区的创新实践,将为南京市成为省级智慧物流试点城市战略的全面落地提供宝贵经验。
  江苏苏创智慧物流园区践行国家“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秉承“合作、发展、共赢”的发展思路,推行“平台+客户”的合作模式,目前,园区入驻长线干线企业约30家,短线干线企业40余家,发货覆盖全国各大省市。试运营期间,落货装车均有超强补贴。江苏苏创智慧物流园以满满的诚意邀请行业物流、专线物流、电商物流以及第三方物流企业入驻园区,共谋发展、共创美好未来。
■招商热线13813878557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谱 写 南 京 智 慧 物 流 新 篇 章
  本文所版面
【第 A4 版:关注】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