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柳钢集团与冶金规划院战略合作签约
稿件来源:王文

  本报讯10月9日,柳钢集团与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在会务中心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这标志着柳钢集团“十四五”规划编制迈出实质性的关键一步,对于更好地谋划柳钢集团未来五年“一体两翼”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根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本着:平等自愿、相互支持、资源共享、信息畅通、友好协商的原则,发挥各自优势,在战略规划、政策咨询、综合竞争力提升、品牌宣传推广、行业标准制修订等方面进行深度交流与合作,促进柳钢集团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产品结构升级,集聚转型升级发展新动能,焕发钢铁产业新生机,不断提升企业整体发展水平和综合竞争力。
  柳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潘世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甘贵平;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党委书记、总工程师李新创,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院长范铁军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潘世庆在致辞中说,一直以来,柳钢集团与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拥有一支政策理论水平高、规划实践经验丰富、综合素质高的复合型专家队伍,专业覆盖冶金工业全流程各个领域,具有“一条龙”综合咨询服务的独特优势,为柳钢集团的发展战略规划、产业政策咨询、增强核心竞争力等方面提供了高端优质的服务。
  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编制的启动之年,希望依托冶金工业规划院专家团队的支持与帮助,紧密结合钢铁行业发展的重点任务,协助柳钢集团科学制定中长期发展战略规划,把正确方向引领、改革创新引领、开放合作引领,贯穿“十四五”规划编制始终。
  李新创在致辞中介绍了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近年围绕“一体两翼大平台”发展战略,在助力钢铁企业规划“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方面重点开展工作,分析了国家产业政策导向、超低排放改造实施要求及节能降碳发展趋势,并基于柳钢集团现有基础、比较优势、市场环境和发展潜力,从产品结构调整、环保提升、低碳发展能力培育、智能制造体系建设、物流优化、管理模式和服务模式创新等方面,对柳钢集团“十四五”发展提出总体建议。
  他表示,柳钢集团从小到大、从内陆到沿海,从碳钢到不锈钢,一路发展变迁,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了可喜成绩,这是柳钢人追求卓越、铸造精品不懈努力的结果。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将集百家之长为一家服务,精准对接柳钢集团发展需求,为柳钢集团持续提升竞争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钢铁企业集团提供全方位高效优质专业服务,助力柳钢集团早日挺进世界500强。
  当天,李新创还作了《“十四五”钢铁行业发展趋势与柳钢集团综合竞争力提升路径》专题报告,报告分别从宏观和微观两个层面对我国钢铁行业面临的形势和未来的发展方向进行了分析,阐述了“十四五”钢铁行业高质量发展趋势,简析了典型企业发展经验做法,并对柳钢集团如何提高竞争力提出了建议。(王文)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柳钢集团与冶金规划院战略合作签约
  本文所版面
【第 B1 版:钢铁物流】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