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李向南:笃信德龙X3000,最适合的就是最好的
  □ 初晓伟
  不盲从、不跟风,在当今浮躁的社会里,保持一份清醒和冷静非常难得。李向南是个外冷内热的人,在青岛和西安之间,沿途的风景他看过了十多个的四季变换,如今,和他一起在岁月里穿梭的是夏天才接回来的新伙伴,陕汽德龙X3000 430轻量化版。“没必要选择太大的马力,都是标载,青岛到西安之间只有三门峡那里有坡,其他都是平路,430马力足够用,而且这一路限速的地方多,马力大也跑不起来,纯属浪费。潍柴动力劲儿大,跑连霍高速青岛到西安路段非常好,德龙X3000 430马力对我来说正好,速度够用,青岛出发,当天到西安,一点也不耽误。”
最合用就是最好
“选择潍柴,主要就是因为放心,在我们日照莒南这里,大家基本上都信任潍柴。我前后养了几个车,都是潍柴。怎么说呢,反正我们老百姓养车,就图一个放心,这么多年用潍柴,一直感觉很好,所以在我们心里,就认准潍柴。买了放心,用着安心,就这么简单。”对于发动机,李向南根本不做选择,潍柴就是他的最爱。
  的确,对于散户来说,试错的成本他们无法承受。买一辆车基本花光了他们的所有,对于品牌和配置,他们的选择惊人一致,那就是选择自己用过或熟悉的品牌和产品,和无数个散户卡友一样,出于风险控制的因素,李向南选择了最让他放心的潍柴。同样,选择陕汽德龙,也是因为法士特变速箱,汉德车桥和潍柴动力这三大件都是他认可并信赖的可靠品牌。
  陕汽重卡近几年的销售量快速增长,一方面是三大件可靠放心,更重要的内因是车辆的整体品质提升迅速。在李向南的眼里,他感觉陕汽重卡这几年的变化翻天覆地,“德龙车这几年在我们日照这边卖的很多,以前用别的品牌的朋友,这两年换车基本都是德龙X3000,就是版本不同,有复合版,也有轻量化版,我主要是跑高速标载,所以我选了轻量化版。”够用就好,是李向南对于选车的理念,“车是用来赚钱的,够用就好,因为货物是固定的,车贵并不能提升运价,性价比才最重要。”
  冷静、细致,在李向南的字典里,做自己的事,选择自己的选择,盲目的跟风只会乱了自己的脚步,“花钱的地方多,在车辆方面,该投入的要投入,比如说缓速器就一定要选。不该花的,就不能乱花。”做事有分析,有依据,钱需要花的有道理,用到刀刃上。
坚持着,努力着
  每个卡友自从走进驾驶室,就开始和风作伴。在他们的世界里,每一天围绕着的是运价、送货、卸货、找货、装货;在他们心里,关心运价、关心油价、关心家人;唯独不关心自己,三餐无时,睡觉随机,卡友们经常自嘲三十岁的司机看起来像是六十岁的老头。然而,李向南属于卡车司机群体里比较自律的群体。
  不抽烟,不吃槟榔,做事有板有眼,开车从不聊微信,驾驶室里一尘不染。开车的时候,李向南习惯了一个人笃定的看着远方,安安静静的握着方向盘,不着急不着慌,按着自己的节奏稳步向目的地行进。每次停车,交付完货物,他做的最多的是收拾驾驶室,习惯了整洁的人,经常会为凌乱的环境而癫狂。“现在的车越来越好,像是我这辆德龙X3000轻量化版,开着舒服,坐着也不累。买车办理贷款方便,首付也不多,只要努力干,车贷之外还有剩余,车贷还完之后收入就能高不少,不过,运价也是十年没涨了。”精打细算是老司机的强项,出发前,李向南在上高速前加满了油。“今天有优惠,每升优惠0.4元,原本5.96元/升的油价优惠之后是5.56升/元。”一趟往返2400公里,按照百公里30升油耗计算,一趟就可以省近300元油钱,一年下来,这不是一个小数目。“现在路上安全多了,但为了行驶和货物安全,现在的车还是需要安装监控,最少得是四路监控。一方面可以提高行车安全,另一方面也能看到货物情况。”李向南给德龙X3000 430安装了监控,虽说现在路面上安全多了,但是经历过高速上被偷货的噩梦,他还是买了监控。正如他所说,该装的一定要装,用得到的方面绝对不能省。“以前这条路上,经常会看到面包车跟在大货车的后面,行驶的时候跳到前面的大货车上往下扒东西。我遇到过几次,按喇叭提醒被偷货的车。”
  宽卧铺,操控轻松,故障率低,这些都是陕汽德龙的进步,然而对于驾驶员来说,工作强度却比以往大了不少。“现在基本上散户都是一个人开车,请不起驾驶员了,运价实在太低。”李向南给记者算笔账,青岛到西安,往返过路费9000元,油费3000多元,固定成本就是13000元,而运费只有16000元不到。如果算上车辆折旧,基本上是不赚钱。“不过现在的车基本上没啥大毛病,维修成本比以前少了很多,虽然跑车利润不如以前,但也还算比打工强。”
  家里没矿,只有拼命的干。坚持住,向前一路奔跑,只要我们拥有明天,就会有更美好的明天。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李向南:笃信德龙X3000,最适合的就是最好
  本文所版面
【第 B2 版:汽车周刊】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