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重启废钢
——《再生钢铁原料》国家标准启动会召开
稿件来源:李娜
  □ 现代物流报全媒体记者 李娜
  记者从中钢协及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获悉,10月13日,《再生钢铁原料》国家标准启动会暨团体标准审定会在上海召开。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司处长温雪峰、工信部节能司处长王文远、中国废钢铁应用协会名誉会长王镇武、常务副会长李树斌、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张龙强、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正高工周炳炎、欧冶链金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总裁严鸽群以及来自江苏沙钢集团有限公司、福建三钢闽光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商品交易所、上海海关工业品与原材料检测技术中心等50多家单位的9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院长助理戴强主持。
  为了加快推进国家标准的编制工作,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先期启动了《再生钢铁原料》团体标准的研制,经过标准编制工作组的努力,完成了该项团体标准的编制工作。
  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司处长温雪峰在会上表示,充分利用好国内国际再生钢铁原料资源,是促进行业节能减排、绿色发展,缓解钢铁行业过度依赖进口铁矿石生产的重要保障。
  工信部节能司处长王文远指出,《再生钢铁原料》国家标准的制定是优质再生铁素资源进口的重要技术依据,标准编制要科学合理,既要满足有效资源的进口应用,又要满足钢铁行业高质量发展要求。
  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张龙强表示,相关标准的制定将对高品质的再生钢铁原料进行分类及规定,同时限制低档次、夹带危险品、污染物的废钢进口,保证进口再生钢铁原料的质量,满足我国钢铁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需求。中国废钢铁应用协会常务副会长李树斌说,今年以来,铁矿石价格大幅上涨,大量吞噬钢铁行业利润,加快推进再生钢铁原料进口与使用将为中国钢铁行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稳定的资源保障。
  欧冶链金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总裁严鸽群表示,用好再生钢铁资源对于提高钢铁行业战略资源掌控力和市场竞争力将会起到四两拨千斤的作用,也为缓解铁矿石价格高涨起到有效的抑制作用。《再生钢铁原料》国家标准的启动,标志着推进再生钢铁原料进口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与会领导和专家围绕再生钢铁原料标准中的分类、术语和定义、技术指标、检验方法、验收规则等内容展开充分讨论,并对国家标准下一步的工作方案达成了共识。会上召开了《再生钢铁原料》团体标准的审定会,与会专家经过严格、科学、细致的审查,认为标准材料符合标准的编制要求,同意将该项团体标准按照会议的要求进行修改和完善,形成标准报批稿,报上级主管部门进行批准发布和实施。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重启废钢
  本文所版面
【第 B3 版:钢铁物流】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