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上半年中国钢铁电商市场规模超2000亿元
稿件来源:常河山
  □ 现代物流报全媒体记者常河山
  2020年11月9日,国内知名电商智库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发布《2020年(上)中国产业互联网市场数据监测报告》显示,2020上半年,中国产业互联网市场规模达25.3万亿元,预计2020全年市场规模将达51.5万亿元。2020上半年中国钢铁电商市场规模2050亿元,预计2020全年市场规模达4400亿元。
  从中国产业互联网产业结构看,产业互联网主要包含产业电商为核心,供应链金融、网络货运为两翼。产业电商交易规模占比超五成,其次为供应链金融和网络货运。有评论认为,通过在生产、交易、融资和流通等各个环节的网络渗透,进行资源配置优化,不断提升各个产业的生产效率,这将促使产业互联网渐渐呈现一片蓝海。
  近年来,钢铁电商行业经过重新洗牌已进入新电商期,电商平台走过了平台打造期,开始步入产业互联网时代。当前格局的变化主要受资本、市场投入、产品服务等多种因素影响。
  在钢铁产业互联网领域,各类平台围绕着信息、交易、金融、物流及基于产业链等提供各类服务。
  上半年,钢银电商营收237.98亿元,平台结算量2105.64万吨,规模处于行业领先。钢来钢往作为黑色大宗商品智慧产业互联网平台,凭借着创新的科技服务、领先的技术实力等,成为了近年来产业互联网的一匹“黑马”。
  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B2B与跨境电商部主任、高级分析师张周平表示。“在产业互联网时代,产业赋能的能力是发展的根基。而以注重赋能的钢来钢往采用新技术、新理念、新模式对采购商、服务商等提供智慧交易、智慧金融、智慧物流等服务,加速产业赋能。推进产业链的集约化、智能化转型升级。”
  报告还根据“电数宝”电商大数据库监测数据,按照企业互联网热度数据、营收、利润、订单量、投融资情况等指标综合评估,发布了“2020年(上)中国钢铁产业互联网品牌影响力十强”:钢银电商、欧冶云商、找钢网、钢来钢往、积微物联、金陵钢宝网、中钢网、中钢在线、大大买钢、报春电商。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上半年中国钢铁电商市场规模超2000亿元
  本文所版面
【第 A2 版:新闻】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