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斑马技术发布《食品安全供应链愿景报告》
稿件来源:王伟曹雨
  本报讯 (记者王伟 曹雨)11月19日,斑马技术通过线上媒体交流会重磅发布其对世界范围食品饮料行业决策者和各地消费者对食品从分销到终端各环节安全性、可追溯性及透明度的最新调研成果——《食品安全供应链愿景报告》,同时推出全新的CS60系列伴侣扫描器及相关的供应链解决方案。
  斑马技术亚太地区垂直行业解决方案主管陈益仁围绕食源性疾病暴发的影响、食品安全认证、可追溯性诉求等方面详解《食品安全供应链愿景报告》。报告显示,受访消费者最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包括餐厅厨房和侍应生的卫生、食源性疾病暴发、受污染食品引起的疾病以及食品和饮料的召回。69%以上的受访消费者表示了解食品和成分的制造、处理以及知晓食品来源极为重要。27%的受访决策者认为食品行业当下已做好准备,能够管理食品溯源并保持全供应链运输透明,但仅13%的受访消费者对此认同。51%的受访决策者表示,未来五年内满足消费者的期望仍是一大挑战。(下转A2版)
(上接A1版)
  陈益仁表示,尽管全行业正在采取措施确保供应链更透明,仍有很多工作待完成。若消费者拥有更多食品安全的信息,有助于提高其对食品来源的信心,而技术可以提升食品安全的透明度,增强消费者信心。
  90%的受访决策者认为,投资可追溯性解决方案将有助于满足消费者期望,从而增强企业自身竞争优势。41%的行业决策者表示RFID标签比其他技术更有助于食品可追溯性,但目前只有31%在企业中采用了RFID标签。约90%的受访决策者期望在未来五年内采用配有扫描器、条码扫描器和移动条码标签打印机的坚固耐用型手持式移动数据终端,以数字化的方式管理并追踪食品及相关信息。
  斑马技术大中华区北区技术负责人王大治展示了斑马技术提供的系列解决方案:全新CS60系列伴侣扫描器拥有可转换设计,可在有绳和无绳操作、手持和免持操作间自由切换;数据采集功能、订单处理速度可圈可点的MC9300移动数据终端;无线功能、远程管理功能突出的ZR600系列移动打印机;能在冷冻库中进行无冷凝操作的VC8300车载数据终端等。他表示,从农场到餐桌,斑马技术提供系列解决方案,旨在为食品供应链带来变革。企业可选择斑马技术的移动打印机与扫描器搭配使用,实现可进行条码打印和扫描的追踪解决方案;或选斑马技术RFID解决方案实现实时可视性追踪。
  食品安全追溯需要供应商和各相关方紧密配合。据陈益仁透露,斑马技术正在打造数据通用平台,努力实现在全流程安全追踪。生产商和相关方提供的数据,最终将交付给消费者;扫码器、RFID产品匹配云平台就可以让消费者了解食物从源头到终端甚至加工环节的信息。斑马技术正与合作伙伴一起努力打通信息“孤岛”,实现安全溯源。王大治表示,在此方面,斑马技术与国内的软件合作伙伴有密切的合作关系,已做了兼容性实验,正在搭建和完善数据平台,为食品供应链安全不懈努力。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斑马技术发布《食品安全供应链愿景报告》
  本文所版面
【第 A1 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