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武汉:对进口冷链食品实行最严“红区管理”
稿件来源:严运涛
  本报讯11月17日,武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武汉市对进口冷链食品实行最严“红区管理”(借鉴抗疫期间概念,把传染病毒的高污染风险区称为红区,来警戒危险),确保进入武汉市的进口冷链食品来源可查、去向可追、风险可控。
  武汉市卫健委介绍,武汉市要求对2020年6月下旬以后进口的海鲜产品、冷冻冷藏肉品必须查验“两证明一报告”。对经武汉入关入城的冷冻冷藏冷链食品采样全覆盖、样本全检测、包装全消杀、商品全追溯。按高风险标准对冷链食品实行专区、专库、专人“红区”管控。在冷链食品出库环节,督促物流企业对集装箱、装卸货工具、运输工具、货物包装实施全面消毒。在流通环节,督促冷库企业冷链食品入库前查验货物所附的消毒证明,专库储存进口食品,硬隔离冷链车辆与其他的车辆通道。
  武汉市市场监管局表示,武汉市对问题食品进行了严密清查,建立问题食品的协查机制,对外地通报的问题食品按照批次和产地进行了快速反映和严密清查,共开展了11次问题冷链食品清查,累计清查并妥善处理各种问题冷链食品7.5万公斤左右。目前,进入武汉市的进口冷链食品来源可查、去向可追、风险可控。 (严运涛)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武汉:对进口冷链食品实行最严“红区管理”
  本文所版面
【第 A3 版:专题】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