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万淘天下总经理鲁世阳:
有了场地,就能把云仓建到离客户最近的地方
稿件来源:常河山

  □ 现代物流报全媒体记者 常河山
  2020年,万淘天下科技有限公司“双11”当天的业务单量30万单。
  万淘天下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万淘天下)总经理鲁世阳说,他的团队基本没有“闲”过。作为电商企业,平时每日业务单量,最少也在10万单以上。
  上世纪九十年代末,还在建筑工地打工的鲁世阳,抱着用行动改变命运的心态,2002年伊始,从河南濮阳老家,经山东菏泽一路奔向河北唐山,成为一个文具品牌的业务员。
  在传统营销时代,自行车成为重要的交通工具。鲁世阳每天蹬着自行车,一个接一个地跑学校。“自己都数不清跑了多少所学校。那个时候,我才知道什么叫营销。”在赶往厚方云仓的路上,鲁世阳边开车,边笑着接受采访,“那个年代,背着包儿跑业务,还是一种令人羡慕的职业。”
  虽然经历了不少波折,品尝了数不清的辛苦,在“四两拨千斤”的经济飞速发展的商贸背景下,鲁世阳还是收获了丰富的从商经验和厚实的资本积累。
  2012年,互联网商业大潮风起云涌,电子商务日趋兴盛。线上消费渐成主流的数字经济趋势,再次让鲁世阳做出了重大选择,从传统商贸进入电子商务领域。
  从创业至今,业务量一路突飞猛进。网名叫“万哥”的鲁世阳,在快手上的“万哥”云仓直播基地,粉丝就有518万。同时,“万哥”还经营着4个天猫店铺、2个拼多多店铺、1个京东店铺,每个店每年的营业额一两千万元。做电商以来,五年投入的推广费就有四五千万元。“为客户提供贴心服务,为社会创造价值,为企业更好发展,是自己的核心追求。”鲁世阳说,“我就想踏踏实实做点实事儿。”
  在厚方云仓的一间办公室里,冬日温暖的阳光洒进来,照在沙发和办公桌上。微微含笑的鲁世阳扳着手指数着万淘天下直播基地当下正在做的工作。
  云仓服务为各大商家提供快递、打包、物流等一站式仓储服务。产品展厅里陈列着商家提供的样品,标明供货价格,电商企业或主播等经销商可以到展厅选品,为企业增加销量和增值服务。通过ERP管理系统,汇集上万种商品,打造一站式网络供货服务平台,无需进货压库存,只需一个样品,先卖货后付款,实现一件产品也是出厂价。
  万淘天下直播基地的主播联盟,汇集上千名网红主播,建立主播联盟交流群,互相帮助,互相学习,遇到问题大家一起解决,好的发展策略一起分享。
  直播基地还为有志于电商从业者提供培训孵化平台。主播2天速成班教授视频涨粉策划、直播人气提升、直播变现模式等。基地培训曾多次帮助主播完成两个月突破百万粉丝的实战能力,并且形成了一套完整的课程体系,可培训孵化多个主播以及企业快速进入直播发展时代,迅速提高人均收入,助力电商企业转型升级。
  万淘天下直播基地还免费为直播团队提供直播场地,包括独立直播间、仓库直播、展厅直播。鲁世阳带着团队,帮助电商企业和从业者学习视频制作技巧、直播间流量算法、直播留人策划、直播带货策划、平台精准引流等,并为各大电商企业提供代运营服务。
  与此同时,鲁世阳的直播基地,还提供担保交易,降低企业风险,推动电商企业降本增效。
  为了深耕电商,在电商供应链上发力,除了线上业务和直播基地之外,鲁世阳的云仓全国布局规划,正在陆续展开。
  万淘天下现在已经建成并运营的云仓有三个,河北正定的云仓6700平方米,河北栾城的云仓14000平方米,南京还有一个云仓20000平方米。
  在河北正定京昆高速口附近的一个云仓,面对高高的货架上的满仓的货品,鲁世阳对记者说,“只要线上销售的商品,我们都可以对接,实现接单物流配送。”“在未来,我们要在全国布局云仓。2021年,全国省会城市最少建设10个云仓。2023年,计划在全国范围建设100个云仓。”鲁世阳说,“目前,建设云仓的目的,就是为了实现配送当日达或次日达。”
  按照鲁世阳的思路,万淘天下的云仓,将会越来越多。也许一个城市的上百家便利店,只需要一个云仓,就能满足其销售配送需求,可以使便利店实现零库存运营,实现生产企业最新产品在店内的最快时效上架,当天生产,当天到店销售。另外,云仓就近模式,还可以通过仓储资源共享,解决各店产品类别销售不平衡带来的资金占用和压货问题,从产业链和供应链上为行业、企业降本增效。
  对即将到来的国家“十四五”规划,鲁世阳期待各地政府能为云仓建设解决土地问题,满足云仓建设需求。“如果有500亩地,就可以建成一个综合电商直播云仓服务基地。”鲁世阳说,“有了场地,就能把云仓建到离客户最近的地方,线上线下经贸活动就会更加畅通,消费者就能更快收到货,数字经济就会更加有活力。”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有了场地,就能把云仓建到离客户最近的地方
  本文所版面
【第 A5 版:专访】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