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中国一拖(洛阳)物流双喜临门
洛阳生产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正式授牌
稿件来源:赵振立

  □现代物流报全媒体记者赵振立
  本报讯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国物流学会、青岛市人民政府、山东省港口集团联合于11月12~14日在山东青岛召开的2020(第18次)全国物流园区工作年会暨“双循环”物流企业协作研讨会上再次传出喜讯:中国一拖(洛阳)物流有限公司双喜临门。正式被国家发改委、交通部等国家有关部门授予“洛阳生产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牌匾,并被推举为“全国物流枢纽联盟”理事单位。作为“共和国长子”的中国一拖集团在洛阳乃至河南省现代物流发展的壮丽进程中再次走在了前列。
  来自全国各省市物流行业部门、行业协会、物流园区、物流企业代表以及物流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一拖(洛阳)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克俊受邀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物流学会执行副会长、中物联物流园区专委会主任贺登才主持,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经济贸易司副司长张江波在会上做了《迎接新征程,支撑新格局,加快推动“十四五”物流业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报告;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综合运输研究所所长、中国物流学会兼职副会长汪鸣做了《新发展格局下物流的变与不变》的主体演讲。山东省港口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李奉利在会上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山东港口的情况。
  会议围绕国内大循环、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以及“十四五”即将开局的重要历史节点,通过国家物流枢纽布局和建设、物流园区的智能化发展以及新格局下物流节点建设运营等专题内容,以政策解读、专家讲座、互动沙龙、平行论坛等多种形式组织交流研讨,为推动国家物流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会议还举行了国家物流枢纽授牌仪式。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经济贸易司副司长张江波,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物流学会执行副会长、中物联物流园区专委会主任贺登才,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综合运输研究所所长、中国物流学会兼职副会长汪鸣为共同为2019年、2020年获批的国家物流枢纽进行了授牌。并举行了国家物流枢纽联盟启动仪式,发布了《国家物流枢纽联盟青岛宣言》。
  洛阳生产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运营主体单位之一的一拖(洛阳)物流有限公司被授予“洛阳生产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牌匾;洛阳市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一拖(洛阳)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晓康在国家物流枢纽联盟成立大会暨第一次理事会上被推选为国家物流枢纽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理事。
  在会上,黄晓康还以《国之重器——大型央企主导洛阳生产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建设运营实践》为题发表主旨演讲,分别从洛阳枢纽的情况介绍、建设运营、成功实践和未来展望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他表示,洛阳枢纽承继着共和国长子的红色基因,是央企融入国家发展战略的成功实践,是在制造业集群中成长起来的生产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未来洛阳枢纽建设将秉承新发展理念,按照辐射区域更广、集聚效应更强、服务功能更优、运行效率更高的要求,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构筑起立足中原、服务全国、辐射全球的现代物流运行网络,发挥洛阳枢纽在全国物流运行体系中关键节点、重要平台和骨干枢纽的作用。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洛阳生产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正式授牌
  本文所版面
【第 A8 版:物流时代】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