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产品回归“内循环”也不能马虎
稿件来源:李娜
  □ 现代物流报全媒体记者 李娜
  周末逛超市,发现有两款盒装的缝衣针不同寻常,其中的一款针尖和针身是银色,针尾为金色,金银相接,十分精致。一看内盒上标有英文,明白这就是以前只有在国外才能买到的出口货。如今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走进了“双循环”中的“内循环”。之前国内消费者能买到的缝衣针大多是铝合金制作的。比较起来,当然是这款钢针要好很多。从这个角度上来说,一些国内产品出口转内销,确实提高了国内消费者的生活质量,于是欣然买回家。
  回家后仔细看这上面的英文30 ASSORTED NEEDLES(30支不同型号的针)。但是隔着透明的塑料包装可以数出这里面的钢针只有28支,原有的另外两支去哪里了呢?还是说那两支不适合中国的国情,或者不适合中国人用?为什么步入“内循环”就要打一些折扣呢?虽然,这款产品的纸质外包装上有中文说明,说里面的针数是28支,我们也能理解,出口转内销后来一时来不及再制作新的内盒包装。但是再装上两支不可以吗,原本盒子里也是容得下的,为什么一定要减去它们呢?是专为欧美国家特别制作的?那么换上两支中国人能用的总可以吧?
  你可能觉得笔者太过较真儿,但是好的市场就是经过消费者的较真儿才得以提升的。一般说来,出口产品的质量好于内销产品,生产的精细化管理使产品的质量出类拔萃。然而,环境变了,经营的精益管理也不能放松,这样的企业才有可能在新的市场环境竞争中争得一席之地。其实,企业对市场应该永久保持敬畏之心。只有对于市场保有敬畏之心,才能在经营中一丝不苟,全面实行精益管理。不要因为很多国人(特别是买缝衣针的群体)可能还看不懂英文就试着敷衍过去。诚信是个人与企业立身的根本,多放两支针就是践行承诺之举。30就是30,没必要因为两支针而失了诚信,而企业也会因为践行诚信而带动其他方面的认真与精进。
  事实上,“内循环”的环境也在改善。虽然比起欧美一些契约精神,我们的法治建设还有一些距离,我们这里的环境还较为宽松,但是中国文化中历来就有道德的约束,所谓“许人一物,千金不易”,“君子一言,驷马难追”,既然标明了是30支,那么就不要缺斤少两,而要足金足两。不要因为环境变了,就改成了28支,缺斤短两历来是商家的忌讳。
  所以说,产品回归“内循环”也马虎不得,切不可有市场降级的想法,轻视国内市场及消费者。唯有谨言慎行,不断提升自身的管理水平,才能在任何一个市场上站稳脚跟,行稳致远。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产品回归“内循环”也不能马虎
  本文所版面
【第 A2 版:新闻评论】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